新浪新闻客户端

外交部:希望在澳大利亚中国公民做好自身的安全防范

外交部:希望在澳大利亚中国公民做好自身的安全防范
2021年03月03日 15:52 澎湃新闻

  原标题:外交部答澎湃:希望在澳大利亚中国公民做好自身的安全防范

  3月3日,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记者会。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记者提问,据报道,2日,澳大利亚智库罗伊国际政策研究所民调显示,18%的澳籍华人去年因种族背景受到人身威胁或攻击,37%的澳籍华人受到区别对待,疫情和中澳关系紧张起到推波助澜的作用。此外据报道,近期悉尼有华裔议员也受到了种族主义攻击。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汪文斌表示,我注意到有关的报道,一段时间以来,澳大利亚国内针对包括华人华侨在内的亚裔的歧视现象层出不穷,严重威胁在澳中国公民的人身安全与合法权益。我们对此深表关切。中国政府此前已发布了赴澳留学预警和旅游安全提醒,希望在澳大利亚中国公民做好自身的安全防范。同时我们希望澳方正视问题,采取切实措施,加强对国民的教育,解决好自身国内的种族主义和歧视现象等问题,维护和保障在澳中国公民的安全和正当权益。

   

责任编辑:武晓东 SN241

热门推荐

新浪热榜

微博/微信扫码去APP查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