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媒发现:中国被整之后,就轮到美国了

美媒发现:中国被整之后,就轮到美国了
2021年03月10日 09:50 环球时报作者:环球时报

  原标题:美媒发现:中国被整之后,就轮到美国了

  “在对美国企业有所动作的同时,印度政府正在扶植本土的互联网社交媒体平台。”

  “在封禁TikTok和微信等数十个中国社交App还不到一年后,印度政府如今开始对脸书、推特和Youtube等美国App下手了。”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3月9日报道称,印度政府最近不仅开始对美国互联网公司施加严格的限制措施,还对推特提出删文、屏蔽标签等要求,遭到拒绝后甚至威胁要监禁推特员工。

  美国《华尔街日报》日前引述知情人士消息称,印度政府发出书面警告称,由于在“应对印度农民抗议活动一事上不配合当局”,脸书、WhatsApp、推特等美国社交媒体驻印度的某些员工将面临被逮捕的风险。报道还提到,印度正在制定“投诉解决机制”等新规定来监管上述互联网公司。由于对印度农业改革法存在争议,印度农民自去年底开始举行抗议活动,至今已持续100多天。《华尔街日报》称,印度发出的威胁一方面是要“镇压农民抗议”,另一方面则是要在外资科技平台上获取深远的话语权影响力。

  “在对美国企业有所动作的同时,印度政府正在扶植本土的互联网社交媒体平台。”CNN的报道强调,印度总理莫迪以及一些官员都在热捧一款印度国产社交网络平台Koo。根据统计机构的数据,推特一年来在印度累积420万次下载量,Koo为330万次,但Koo在今年2月的下载总量超越推特。CNN称,莫迪政府正试图建立自己的互联网,并鼓励印度的App将自己定位为“更适合本国用户”。

责任编辑:祝加贝

热门推荐

新浪热榜

微博/微信扫码去APP查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