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下周阿拉斯加会晤,中国会否调整对美立场?李克强回应CNN

下周阿拉斯加会晤,中国会否调整对美立场?李克强回应CNN
2021年03月11日 17:37 上观

  原标题:下周阿拉斯加会晤,中国会否调整对美立场?李克强回应CNN

  今天下午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闭幕后,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人民大会堂三楼金色大厅出席记者会并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针对CNN提问,李克强说,中美建交40年了,风风雨雨,越过坎坷向前走,还是因为符合世界发展的趋势,符合两国根本利益。我们还是希望按照习近平主席最近和拜登总统通话的精神,要尊重彼此的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互不干涉属于别国的内政、别国的内部事务,秉持不冲突、不对抗、相互尊重、合作共赢的原则,推动两国关系向着健康、稳定的方向发展。这既符合两国人民利益,也是国际社会的期待。

责任编辑:杨杰

热门推荐

新浪热榜

微博/微信扫码去APP查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