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印度顶级疫苗制造商痛批美国

印度顶级疫苗制造商痛批美国
2021年03月15日 23:27 环球网作者:环球网

  原标题:印度顶级疫苗制造商痛批美国!

  印度顶级疫苗制造商警告:美国实施出口管制,正威胁全球疫苗生产!

  即使印度政府正使劲朝美国靠拢,印度制药公司却指责起了美国。英国《金融时报》15日消息,生产英国阿斯利康制药公司和美国强生公司疫苗的印度两家顶级疫苗制造商警告,世界疫苗生产正受美国出口管制的威胁。

《金融时报》:印度疫苗制造商谴责美国动用战时力量保护其(自己的)疫苗供应《金融时报》:印度疫苗制造商谴责美国动用战时力量保护其(自己的)疫苗供应

  印度生物E公司总经理马希玛•达特拉表示,美国供应商声称,由于华盛顿动用了《国防生产法》,他们可能无法履行海外客户的订单。

  印度生物E公司目前正生产美国强生公司的疫苗。该公司表示,《国防生产法》意味着美国供应商“不愿承诺遵守他们的交货时间表”。达特拉在接受《金融时报》采访时表示,“这不仅会增加扩大新冠疫苗生产规模的难度,而且将使常规疫苗生产变得极为困难。”为此,他呼吁国际社会采取紧急干预措施。

  据介绍,印度生物E公司为世卫组织和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提供疫苗,以便在世界各地分发。

  此外,印度血清研究所首席执行官阿达尔•普纳瓦拉也警告说,《国防生产法》可能会破坏全球疫苗接种工作的努力。

  “我们是(美国)诺瓦瓦克斯公司疫苗最大的生产商,需要从美国进口这些物品。我们指的是,全球可以自由地获得疫苗。但是,如果原材料不能从美国运出,这将是一个严重的限制因素。”普纳瓦拉说。

  根据美国上世纪50年代通过的《国防生产法》,总统有权在紧急状态时要求私营企业生产国防相关产品,并可控制这些产品的经销。《金融时报》介绍说,美国现任总统拜登和前总统特朗普都在新冠疫情期间动用了《国防生产法》。

  来源:环球网/张晓雅

责任编辑:张玉

热门推荐

新浪热榜

微博/微信扫码去APP查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