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钱彤出任新华网总编辑,前任郭奔胜已赴山西任职

钱彤出任新华网总编辑,前任郭奔胜已赴山西任职
2021年03月25日 12:37 澎湃新闻

  原标题:钱彤出任新华网总编辑,前任郭奔胜已赴山西任职

  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华网”)已于近日迎来新任总编辑。

  3月24日,新华网刊发《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聘任公司总编辑的公告》称,根据《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经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编辑政策委员会和提名委员会共同提名并进行资格审查,公司于2021年3月22日以通讯表决方式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四次(临时)会议,本次会议应出席董事10人,实际出席董事10人。会议以10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聘任公司总编辑的议案》,同意聘任钱彤先生担任公司总编辑,任期与公司第四届董事会任期相同。

  官方简历显示,钱彤,汉族,1968年9月生,中共党员,大学学历,高级记者,1991年7月毕业于北京语言大学英语语言文学专业。

  钱彤早年曾在北京周报社从事翻译工作,1993年7月起进入新华社工作,历任新华社对外部记者、中央外事新闻采编室副主任、发稿中心副主任,新华社国内部中央新闻采访中心外事采访室主任,新华社总编室融合发展中心副主任等职。

  2016年9月,钱彤出任新华社总编室融合发展中心常务副主任,并于2019年5月转任新华社总编室全媒编辑中心副主任。今年2月起,钱彤担任新华网党委常委。

  此前担任新华网总编辑一职的郭奔胜已于去年赴山西任职。

  郭奔胜,1970年8月出生,中共党员,研究生学历,硕士学位,高级记者职称。他于2017年7月起任新华网党委副书记,同年9月任新华网第三届董事会董事、总编辑。

  2020年10月23日,新华网发布公告称,因工作调动原因,郭奔胜先生向公司董事会提请辞去公司董事、总编辑职务,同时辞去董事会编辑政策委员会委员、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委员职务。据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当时报道,郭奔胜已赴山西任职,担任忻州市委副书记(正厅长级)。

  公开资料显示,“新华网”是国家通讯社新华社主办的综合新闻信息服务门户网站,是中国最具影响力的网络媒体和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中文网站。2016年10月28日,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成功挂牌上市,证券简称为“新华网”,证券代码为“603888”。

  值得一提的是,新华网党委书记一职也于去年完成调整:出生于1968年3月、原任福建省妇联主席的徐姗娜于2020年11月担任该职。

责任编辑:杨杰

热门推荐

新浪热榜

微博/微信扫码去APP查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