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百色市“多点开花”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百色市“多点开花”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021年04月06日 18:52 广西纪委监委网站

  原标题:百色市“多点开花”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文秀书记的生命虽然永远定格在了扶贫路上,但是我们一定会继承她的遗志,弘扬她的精神,为革命老区做出应有的贡献。”日前,在参观学习黄文秀先进事迹展后,百色市纪委监委新进干部吴泽毅说道。

  传承是最长久的铭记。百色市纪委监委组织党员干部走进黄文秀先进事迹展,通过近距离参观图片、实物、影像等,学习时代楷模黄文秀先进事迹和精神品格,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汲取前进力量,永葆为民初心。

  学好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党史学习教育是对党员干部的精神洗礼。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百色市纪检监察机关充分利用红色资源优势,开展特点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干部学习提能、建设模范机关、推进工作质量相结合,让党史学习教育“实”起来、“活”起来。

  “当年,百谷村86户人家,除1户地主外,85户共131人参加赤卫队和红军,其中9人参加世界闻名的二万五千里长征……”在田东县,该县纪委监委聚焦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组织6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到平马镇百谷村参观村史馆,聆听红军家属讲述红军故事,学习红色历史,接受革命传统教育,进一步牢记初心使命、铭记光辉历史、坚定理想信念。

  让本土红色资源成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活教材,使之成为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不断开拓前进的强大精神力量。靖西市南坡乡纪委联合相关部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组织乡直联合党支部全体党员、各村支书以及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员,以南坡红色革命路线为基础,在重走红军路、战斗遗址以及战斗指挥部旧址中深切了解党史,深刻感受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同时督促广大党员干部自觉弘扬革命精神,奋力践行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

  除了利用当地红色资源,各地还创新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平台和载体。田阳区纪委监委充分利用网站、公众号等平台,开设学习专栏、每日推送党史知识,依托“智慧纪检”程序开展党史知识小测试,向党员干部发放《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等书籍,组织开展老党员上党课、“书记讲堂”“主业微课堂”等活动,采取“集体学+自主学”和“线上+线下”的模式实现学习内容全覆盖,并以“我的身边党员榜样”为主题,开展身边党员讲故事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心入脑。

  在浙江嘉兴的南湖上,一艘播下了革命火种的红船,承载着国家和民族的希望……影片《建党伟业》中这个熟悉的镜头,把凌云县纪委监委全体党员干部带入对党史的追忆中。

  为真实再现建党时期那段峥嵘岁月,感受革命先辈崇高的信仰,凌云县纪委监委组织观看红色电影《建党伟业》,进一步激发全体党员干部把爱国爱党热情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的具体行动,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融入纪检监察工作的担当作为中,不负韶华、砥砺前行。

  “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百色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持续挖掘本地红色资源,进一步讲好红色故事,把学习党史同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起来,促使广大党员干部始终保持革命者的大无畏奋斗精神,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鼓足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干劲,不断凝聚推动纪检监察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百色市纪委监委)

热门推荐

新浪热榜

微博/微信扫码去APP查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