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以“三突出”聚力攻坚克难 力促存量清零

以“三突出”聚力攻坚克难 力促存量清零
2021年04月07日 17:18 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原标题:以“三突出”聚力攻坚克难 力促存量清零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为进一步提高案件查办质量,有力有效推进“减存量、遏增量”任务,门源县纪委监委整合力量,统筹兼顾、上下联动,对积压的问题线索进行大起底、大排查,建立案件台账,倒排进度、逐件销号,以“三突出”严把案件质量关、进度关,扎实推进案件查办质量、进度“双提升”。

一是突出政治性,整合力量,压实工作责任。整合县纪委监委机关和乡镇纪委力量,成立了由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为组长的案件查办集中攻坚工作领导小组,加强对案件查办集中攻坚的全面领导,印发《关于开展案件查办集中攻坚的实施方案》,进一步明确任务、提出要求,以纪委常委、监委委员督办,县乡纪委联办,乡镇协作办案、办案组包案等工作机制,全面压实案件查办的责任。

二是突出时效性,统筹兼顾,提升工作效率。统筹调配县乡纪检监察力量,成立4个案件查办组,利用50天时间,对梳理出的40条问题线索进行集中突破,建立台账、倒排进度、逐件销号,对乡镇纪委查办难度大、阻力大的,由县纪委常委、委员统筹指导、全程跟踪督办。同时,通过共同研判、提前介入、协同取证、联合突破等方式,让问题线索快速流转查办,实现案件查办力量最大化,效果最优化,截止目前已办结案件15件。

三是突出精准性,上下联动,确保案件查办质量。在加大案件查办力度的同时,着重增强质量意识、证据意识,严格遵循“二十四字”方针,采取积极有效措施抓线索、提进度,重质量,在问题线索处置过程坚持主要领导亲自调度,实时跟踪问题线索办理进度,定期召开纪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进展汇报、逐件进行审核把关,全面跟进案件办理情况。坚持分管领导跟踪调度,实行“周报告”制度,分管副书记每周专门听取各办案组案件查办情况,对未按规定时限完成案件办理的人员,责令做出说明,及时列出时间表,压实主办责任,分批分段办结,明确完成时限,确保线索查清查透查到位,办案安全零事故。重点线索优先处置,对中央巡视、省委巡视“回头看”反馈问题,州县巡察反馈问题,州纪委监委转交办问题线索以及案件质量评查中反馈的问题案件,集中力量优先处置、优先办理;对涉及换届选举及政法队伍干部的问题线索,坚持“快处置,快查办,快结案,快反馈”的原则,确保件件有落实,件件有结果。

纪委书记

热门推荐

新浪热榜

微博/微信扫码去APP查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