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25天丢了50个娃!上海这个公园发生了什么?

25天丢了50个娃!上海这个公园发生了什么?
2021年04月07日 06:51 新浪新闻综合

  原标题:25天丢了50个娃!上海这个公园发生了什么?

  最近,顾村公园的樱花节

  吸引了不少市民。

  双休日的最高峰客流

  达到了22万余人次

  然而落英缤纷的美景

  不仅能让人忘却烦恼,

  还让很多家长忘了看娃……

  公园内儿童走失事件屡屡发生,

  最多的一天走丢了8人,

  还好在民警、武警、特保人员

  和热心市民的帮助下,

  孩子们最终都有惊无险,

  回到了家人身边。

  4月4日15时许,顾村派出所特保队员杜雪明、沈杨在顾村公园新二号门出口处发现两个哭哭啼啼的孩子,身边没有大人陪伴。原来,这两孩子和父亲在园内走散了。民警谭栋梁接报到达后一边安抚孩子们的情绪,一边询问父母名字、联系方式等,后通过多方渠道终于与家长李先生取得了联系。李先生赶到约定地点,见两个孩子安然无恙,激动不已,连声对民警表示感谢。

  图均为在园内的走失儿童。宝山公安分局供图(下同)

  同一天,在顾村公园恐龙乐园入口外,游客吴先生带着泣不成声的母亲张阿婆在路边寻找走失的孙子,武警上海总队执勤第五支队战士操宝银拿出凳子让焦急的阿婆先坐下休息,一边耐心询问情况。

  了解走失儿童的基本特征后,操宝银立即向上级报告情况,园区广播站播报寻人启事,附近备勤点的备勤哨兵张成浩则和吴先生继续在园区内寻找儿童。

  3分钟后,张成浩发现不远处的公厕旁有一名小男孩正在哭泣,便立刻将情况告诉了吴先生。吴先生赶忙跑了过去,小男孩一下抱住了父亲的手。见到奶奶后,男孩更是止不住嚎啕大哭起来,经过一番安慰,才稳定了情绪。

  还是一个双休日的下午,刘行派出所民警在公园二号门执勤时,发现一名5岁左右的小男孩在一旁哭泣。小朋友称自己与家人走散,但说不清家人名字和联系方式。民警立即将小朋友带到公园警务站,一边询问其他信息,一边通过警务站的广播室发布寻人启事。孩子的妈妈听到广播后匆匆赶来,母子相见,妈妈如释重负,连连向民警致谢。

  据悉,自3月12日“樱花节”开幕以来,顾村公园内共接到帮助寻找走失儿童求助共50名。从儿童走失的时间分布来看,12:00-16:00这个时间段客流量大,走失儿童数量最多。从儿童走失的地点分布来看,顾村公园恐龙乐园、儿童嘉年华和2号门处人流密度大,走失儿童数量最多。

  警方提醒:广大市民前往顾村公园欣赏美景的同时,请勿让老人、孩子离开视线,并为他们准备好写有姓名、家人联系方式的小纸条带在身上,以便走散、迷路时能及时联系;另外,警方在顾村公园内的路灯杆上都贴有位置标号和警务站电话,需要报警求助的游客可以找到就近的路灯,把位置标号报给警务站,以便民警尽快找到。

责任编辑:杨杰

热门推荐

新浪热榜

微博/微信扫码去APP查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