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财政部:“十四五”时期我国将进一步完善现代税收制度

财政部:“十四五”时期我国将进一步完善现代税收制度
2021年04月07日 20:11 央视

  原标题:财政部:“十四五”时期我国将进一步完善现代税收制度

  近年来,随着经济社会发展,税收越来越得到人们的重视。根据“十四五”规划,我国将进一步完善现代税收制度,健全地方税、直接税体系,优化税制结构,适当提高直接税比重,建立健全有利于高质量发展、社会公平、市场统一的税收制度体系。

  我国直接税比重 从2011年28.4%提高到2020年34.9%

  据介绍,“十三五”时期,我国出台了一系列重大税制改革举措,包括:全面推开“营改增”试点,持续深化增值税改革;实施综合与分类相结合的个人所得税制度改革;全面推开资源税从价计征改革,开展水资源税试点等。同时,落实税收法定原则,加快推进税收立法,环境保护税法等8部税法经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通过。

  财政部税政司司长 王建凡:通过深化税制改革,税制结构得到进一步优化,直接税比重逐步提高,从2011年的28.4%逐步提高到2020年的34.9%,税收对国民收入分配的调节作用和自动稳定器的机制作用逐步增强。

  “十四五”时期 建立健全税收制度体系

  王建凡表示,按照“十四五”规划纲要要求,我国将进一步完善现代税收制度,建立健全有利于高质量发展、社会公平、市场统一的税收制度体系。

  财政部税政司司长 王建凡:按照中央与地方收入划分改革方案,后移消费税征收环节并稳步下划地方,结合消费税立法统筹研究推进改革。健全以所得税和财产税为主体的直接税体系,逐步提高其占税收收入比重,按照“立法先行、充分授权、分步推进”的原则,积极稳妥推进房地产税立法和改革。(总台央视记者 王楠 田琪永)

责任编辑:陈琰 SN225

财政部

热门推荐

新浪热榜

微博/微信扫码去APP查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