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我校组织收看2021年全国高教处长视频会议

我校组织收看2021年全国高教处长视频会议
2021年04月07日 20:15 天津工业大学

  原标题:我校组织收看2021年全国高教处长视频会议

  来源:天津工业大学

  

  4月1日上午,2021年全国高教处长会议在西安举办,我校在会议中心第七会议室设分会场。常务副校长陈莉,教务处领导班子、各学院主管教学副院长、我校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教学管理人员及部分教师代表共40余人通过网络直播的形式认真收看了会议。

  

  会议以“夯实教学‘新基建’,托起培养高质量”为主题,从“建体系: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体系”“筑根基:抓好教育教学‘新基建’”“抓落实:高教司2021年重点工作”三方面对高等教育相关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

  

  会上,教育部高教司司长吴岩指出,中国教育正处于最好的发展时期,而我国的高等教育也正进入全面提质创新的新时代。当前我国高等教育高质量的根本与核心是人才培养的高质量,人才培养“连续剧”接续全面展开。吴岩司长强调,本科不牢、地动山摇,人才培养要“以本为本”,必须建设高质量本科教育。

  此次会议使我校进一步明晰了“十四五”期间,尤其是未来一年时间本科教育教学的重点任务和目标。下一步,学校将进一步深化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按照此次会议要求,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将新发展理念贯穿我校教育教学改革的全过程,继续秉承人才培养这一核心,抓好专业、课程、教材和技术这四个“新基建”,扎实推进学校课程思政全覆盖,加强基层教学组织建设,打造追求卓越教学的质量文化,加快构建我校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体系。

  

  

  

热门推荐

新浪热榜

微博/微信扫码去APP查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