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青海省将建设青藏高原牧草种质资源低温库

青海省将建设青藏高原牧草种质资源低温库
2021年04月08日 09:24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站

  原标题:青海省将建设青藏高原牧草种质资源低温库

  记者从青海大学畜牧兽医科学院获悉,青海省科技厅、青海省财政厅通过前期规划调研、可行性分析和专家论证等环节,大力支持青藏高原牧草种质资源低温库建设,这将突破青藏高原地区牧草种质资源库零记录的现状,实现青藏高原地区濒危及特有种质资源抢救性收集和长期高效保存的目标。

  青藏高原牧草种质资源低温库总投资近1000万元,目前已经完成前期规划工作,结合青海大学畜牧兽医科学院在牧草种质资源保护利用研究的科技优势,低温库将落址于青海省西宁市生物园区青大科苑,建设面积3000平方米。低温库建成后,将实现50000份牧草种质资源保存目标,采用的低温保存方法是国内种质资源保存最先进、最成熟的技术,温湿度感应装置将覆盖整个低温库,实现全天、无死角实时监测,异常温湿度将启动快捷除湿和通风系统,短期内创建干燥环境。在低温、干燥条件下,种质资源不易霉变、生虫,可保证种子活力在30年以上。

  青藏高原牧草种质资源低温库将于2022年建成并投入使用,成为青海省牧草种质资源保存的规模最大、保存技术最先进的重要管理和科研平台,在全省乃至整个青藏高原地区植物种质资源保存方面发挥重要作用。(潘玲)

青海省

热门推荐

新浪热榜

微博/微信扫码去APP查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