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潜江:下沉式监督护航虾稻产业发展

潜江:下沉式监督护航虾稻产业发展
2021年04月08日 09:34 湖北省纪委监委网站

  原标题:潜江:下沉式监督护航虾稻产业发展

来源:湖北省纪委监委网站

  “现在的虾饲料越来越好了,今年的小龙虾长得紧实又饱满”“第一批虾这两天就可以上市了,目前有十几家客户提前预定。”

  3月23日,位于潜江市周矶街道办事处吴场村六组碧波荡漾的虾田里,面对前来查看养殖情况的市纪委监委干部,虾农张飞喜笑颜开地介绍起了今年的情况。

  潜江是小龙虾之乡,更是虾稻连种模式的发源地,全市虾稻共作面积达85万亩,产品销售覆盖到全国480多个大中城市,2020年虾稻产业综合产值逾520亿元,带动10万人致富、2万人脱贫。

  近几年,随着越来越多农户将目光投向了“虾稻共作”的生产经营模式,加强对农资产品尤其是虾饲料产品的监管显得愈发重要。

  今年春耕备耕工作以来,为加强虾稻种养品质管控,维护农资市场安全稳定,该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联同市农业农村局、市农业发展中心等相关部门组建4个工作专班,全方位下沉一线,开展全市农资市场专项整治活动。

  专班人员一方面遍访88家农资经营门店,深入探询70位虾稻养殖户,实地走访6家小龙虾养殖专业合作社,对相关职能部门在小龙虾销售、生产、流动、加工、餐饮等环节履职情况开展专项督查,督促立行立改问题20余个。

  另一方面持续优化完善信、访、网、电“四位一体”信访举报渠道,规范各地信访接待室,做到来信专人看、来访专人接、电话专人听、网络和微信举报专人办,为群众反映问题打通渠道、创造便利条件。

  截至目前,该市85万亩虾稻共作基地已经陆续生产加工,每天能卖出约10万斤虾苗、10万斤小龙虾。

  “虾稻是潜江富民产业。促进虾稻产业蓬勃发展,保障农资产品安全是关键。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加大对销售劣质农药、肥料、饲料的监督检查力度,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护航虾稻产业健康发展。”该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潜江市纪委监委)

潜江

热门推荐

新浪热榜

微博/微信扫码去APP查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