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哈市将实施规上工业企业培育三年行动计划 今年计划净增130户

哈市将实施规上工业企业培育三年行动计划 今年计划净增130户
2021年04月08日 09:28 哈尔滨市政府网站

  原标题:哈市将实施规上工业企业培育三年行动计划 今年计划净增130户

  记者日前从市工信局获悉,今年起,哈市将实施规上工业企业培育三年行动计划,不断壮大工业规模。今年的目标是净增规模以上工业企业130户,哈市多部门将建立联动工作新机制,建立临规临退企业库,加大力度培育临规企业,“一企一策”精准帮扶退库企业。

  “十三五”时期,哈市规上工业增加值年均增长4.5%,5年累计新增规模以上工业企业700户以上,战略性新兴产业占规上工业的比重由2017年的23.3%提升到2020年的26%。2020年,全市工业生产“前低后高”,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4.2%,有效拉动全市GDP由负转正,实现正增长。2020年,全市加大企业培育力度,年度入统规模以上工业企业177户。

  根据行动计划,全市今年确定了净增规模工业企业130户以上的目标。市直部门将与各区、县(市)进一步完善部门联动工作新机制,工信部门将协调税务部门、统计部门和市场监管部门建立和动态调整临规临退企业库,开展“六个一批”专项行动,重点锁定营收超1500万元临规企业、营收低于2500万元规上企业、上年营收超1000万元新建企业,加大培育力度。同时,工信部门将从近三年退库企业、疑似漏统企业和一产、三产中工业占比大的企业入手,建立“一企一策”精准帮扶政策,指导企业扩大生产、加大产品销售的同时,准确客观填报数据,确保应统尽统、依法入统。

  全市规上工业企业培育三年行动计划实施后,预计到“十四五”末期,全市新增规上工业企业500户,战略性新兴产业占规模以上工业的比重超过30%。

工业企业

热门推荐

新浪热榜

微博/微信扫码去APP查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