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他们终于忍不住了:“反华不是反亚裔”

他们终于忍不住了:“反华不是反亚裔”
2021年04月07日 23:52 环球时报

  原标题:他们终于忍不住了:“反华不是反亚裔”

  随着美国社会对于亚裔群体的种族主义仇视越发恶化,一些理性的美国人开始意识到这一种族主义问题的背后是美国舆论和政客们不断煽动的反华情绪所导致的,并呼吁美国要客观理性地对待中国,不要煽动极端偏执的对华情绪。

  然而,这些理性的呼声却触动了美国那些反华分子的利益。于是乎,这些反华分子便纷纷开始在美国的主流媒体上炒作起一个新的“政治话术”,叫“反华不是反亚裔”。

  美国《华盛顿邮报》最近就连发了两篇给这种“话术”进行营销的评论文章。其中最新的一篇是4月6日由一个美国的“藏独”分子所撰写的,其标题也很直接粗暴,直接就说“反华不是反亚裔”。

  这个“藏独”分子的逻辑大致是:

  1、  美国眼下的反亚裔情绪是因为新冠疫情令美国社会遭到了沉重的打击,这才令不少人去错怪亚裔。所以这种反亚裔情绪是疫情害的,与在新疆、香港、西藏等问题上攻击中国无关。

  2、  疫情在美国爆发是因为中国没有控制好疫情,所以这也不是反华的问题,反倒是中国应该道歉。

  3、  “港独”、“藏独”、“疆独”、“台独”等反华势力很多也是亚裔,却反华反得最凶。所以不该伤害他们。

(截图来自《华盛顿邮报》刊登的那篇由“藏独”分子撰写的文章)(截图来自《华盛顿邮报》刊登的那篇由“藏独”分子撰写的文章)

  当然,他的这个逻辑可以说全是事实硬伤。

  首先,任何眼睛不瞎的人都已经清楚地看到,新冠疫情在美国的爆发是因为以美国前总统特朗普为首的美国右翼保守派分子一直在低估疫情的严重性,并一直拒绝中国和美国等全世界的防疫专家的警告。

  他们为了自己所谓的“自由”和“利益”就完全不顾他人的健康安全,这才导致疫情在美国不断恶化,最后只能靠打疫苗来“擦屁股”。

  更重要的是,去年特朗普当局为了赢得总统大选,其支持者和美国右翼保守派势力为了阻拦拜登与民主党所代表的自由派势力上台,还编造和传播了大量政治谣言,把自己的防疫失职推锅给中国,甚至美国的右翼保守派至今仍在炒作新冠病毒是武汉实验室用来攻击美国的生化武器的政治阴谋论。

  而且别忘了,在输掉大选后,特朗普以及他的铁杆支持者还在将他们输掉选举的原因也都怪给了中国,怪给了新冠疫情。

  这种不敢承担自己的责任,将美国的一切问题推锅给中国的卑鄙做法,才是令美国对于亚裔的仇视攻击不断恶化的根源。

  可那个“藏独”分子呢?他居然只是糊弄般地批了一句特朗普的“言论”有问题,就将屎盆子扣在了中国身上。

  其次,特朗普和美国右翼保守派将新冠病毒失控的原因推锅给中国,与美国其他政客在新疆、西藏、香港、台湾等中国主权的问题上攻击中国,是一脉相承的。其本质都是在通过编造攻击中国的政治谣言,来服务于美国当权者的政治利益。

  所以,那个“藏独”分子所宣称的反亚裔情绪只是疫情害的,与美国政客在新疆、香港、西藏等问题上攻击中国无关,是根本站不住脚的。

  正确的逻辑应该是,攻击中国的新疆、香港、西藏政策,与在疫情上推锅中国,都是美国政客的反华操作,只不过疫情确确实实让美国人受到了伤害,所以才导致亚裔被这种操作所反噬。

  而除了“藏独”分子这篇用与特朗普推卸疫情责任几乎相同的方式,将美国对亚裔的仇视推锅给中国的文章外,《华盛顿邮报》在3月26日时还曾刊登过一篇该报的反华编辑Josh Rogin撰写,变向宣扬“反华不是反亚裔”的文章。

  这里之所以说“变向宣扬”,是因为比起那个在美国“恰饭”的“藏独”分子,这个美国白人的文章则更加“伪善”。比如他在文章用更多笔墨抨击了特朗普和共和党的官员炒作“中国病毒”的做法,并警告说对亚裔的种族主义会伤害韩国和日本这样的盟友对美国的支持。

  而且,这个曾多次在美国媒体上参与炒作新冠病毒来自武汉实验室这一政治阴谋论的Josh Rogin,还在文中呼吁不要把中国人和中国政府混在一起,以免“妖魔化”全体中国人。

  可不论是他的这套“中国政府不等于中国人”的伪善说辞,还是那个“藏独”分子抛出的那套“港独”、“疆独”、“藏独”也是亚裔,却也非常反华的“效忠式”表态,都存在一个共同的硬伤,那就是那些正在把日本人和韩国人当成中国人揍得鼻青脸肿的美国人,他们可不管中国人是不是等于中国政府,不管亚裔是不是也反华——毕竟,这些人可是连日本人和韩国人是不是中国人这个最基本的问题都不管的呢。

(图为一名遭到种族歧视的美籍亚裔老兵不得不脱衣展示自己的伤疤,以证明自己效忠美国)(图为一名遭到种族歧视的美籍亚裔老兵不得不脱衣展示自己的伤疤,以证明自己效忠美国)

  这些膜拜特朗普或右翼保守派势力的美国“爱国贼”,只关心中国是不是在入侵美国,新冠病毒是不是中国带给美国的。只要美国的政坛和媒体继续宣扬这种论调,任由反华势力不断编造谣言炒作中国在渗透美国、新冠病毒来自中国实验室等阴谋论,这些美国“爱国贼”对于“长得像中国人”的亚裔的攻击,就不会停止。

  一位在那个“藏独”分子的文章下留言的美国网民还指出,这类分不清亚裔面孔、分不清中国政府和亚裔关系的美国“爱国贼”,在美国可是多达7000万呢……

  所以,“反华不等于反亚裔”这套说辞,只是煽动起仇视亚裔情绪的反华势力,对亚裔进行的一种PUA(精神控制),不仅不会令亚裔美国人真正免于伤害,甚至还会进一步孤立和恶化华人群体在美国的处境。

  但如果有亚裔乃至华人坚持愿意相信这套说法,耿直哥只能祝愿他们在美国好运了。

点击进入专题:
美国袭击亚裔事件频发

责任编辑:刘光博

热门推荐

新浪热榜

微博/微信扫码去APP查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