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增“解读中国”和“‘一带一路’合作”两大板块

新增“解读中国”和“‘一带一路’合作”两大板块
2021年04月08日 09:37 海口日报

  原标题:新增“解读中国”和“‘一带一路’合作”两大板块

      博鳌亚洲论坛2021年年会时间

      4月18日至21日

      6大板块

      解读中国

      把握世界变局和亚洲的发展大势

      “一带一路”合作

      拥抱产业变革

      与新技术共舞

      共享发展

      本报4月7日讯(记者陈丽园)根据博鳌亚洲论坛官网和博鳌亚洲论坛微信公众号近日对外发布的博鳌亚洲论坛2021年年会最新日程,将于4月18日至21日召开的博鳌亚洲论坛2021年年会,设置了数十场内容丰富的活动,分为六大板块,即“解读中国”“把握世界变局和亚洲的发展大势”“‘一带一路’合作”“拥抱产业变革”“与新技术共舞”和“共享发展”。

      据了解,今年的年会活动大体分为六个板块,新增的“解读中国”和“‘一带一路’合作”板块是应各方普遍希望加深对论坛东道国中国的了解和认识的需要而设置的。“把握世界变局和亚洲的发展大势”“拥抱产业变革”“与新技术共舞”“共享发展”这四个板块则分别聚焦宏观议题、行业议题、前沿科技和可持续发展。

      按照公布的最新日程安排,“中小企业的生存之道”“健康丝绸之路”“数字支付与数字货币”“维护粮食安全”“未来医疗新生态”“面向2030年的减贫与乡村可持续发展”“知识产权和中小企业:把创意推向市场”“建立可持续的塑料回收市场”“迈向碳中和之路”“解码消费的趋势”“乘风破浪的网红经济”“数字经济的机遇与挑战”“对话:后疫情时代的全球化”“应对重大公共卫生危机”“打造后疫情时代国际合作新格局”等一系列活动将举行。

      此外,“双循环的中国新发展格局”“RCEP:前景与影响”“2021全球经济展望”“逆势上扬的‘一带一路’合作”,以及“全球自由贸易港发展趋势”“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岛屿经济分论坛”“中国-东盟省市长对话”等活动也将举行。

      根据日程,4月18日上午,博鳌亚洲论坛2021年年会将举行“博鳌亚洲论坛2021年年会新闻发布会暨旗舰报告发布会”。发布会上将发布系列旗舰报告,其中包括《亚洲经济前景及一体化进程》《可持续发展的亚洲与世界》等。

热门推荐

新浪热榜

微博/微信扫码去APP查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