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驻生态环境厅纪检监察组:直抵现场 靶向监督

驻生态环境厅纪检监察组:直抵现场 靶向监督
2021年04月08日 10:02 新疆纪委监委网站

  原标题:驻生态环境厅纪检监察组:直抵现场 靶向监督

来源:自治区纪委监委网站

  “您好,这里是12369新疆环境举报中心,请问您要反映什么问题?”“我们小区旁边有个旧轮胎翻新点,工作过程中产生大量黑粉,影响居民正常生活!”这是走进新疆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局12369环境举报中心听到的群众电话来访,这里每周要接到全区近百起关于大气污染、固体废物排放、饮用水源地环境污染等与广大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环境举报。

  日前,驻生态环境厅纪检监察组聚焦群众反映突出问题,12369网络环保举报中心开展监督检查这已经是今年第二次对该中心进行监督检查。驻生态环境厅纪检监察组坚持问题导向,调取2020年全年电话微信网络受理2917件投诉案件回访资料,发现部分案件办理质量不高、群众满意度不高,重复上访时有发生的情况,针对这一问题,该纪检监察组向执法局提出意见建议,责成办理部门及相关责任人研究制定措施,完善举报工作机制。

  同时,调取全区106个县市登录使用平台情况,发现平台平均实际周登录使用率不足70%,针对平台利用率偏低问题,督促执法局落实“日分析、周研判、月调度”制度,充分发挥平台作用,提高信访举报处理效率,真正做到“事情办结、群众满意”。

  检查中,该纪检监察组还抽查回访案件42件,结合日常监督工作中获取的信息,系统分析环境举报问题背后的原因,督促该中心跟进监督重点有效进行解决,从而提高监督工作在环境信访问题处置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驻生态环境厅纪检监察组丨责任编辑 赵军明 )

生态环境纪检

热门推荐

新浪热榜

微博/微信扫码去APP查看

图片新闻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