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逃往加拿大的“卖国贼”又要干这事!

逃往加拿大的“卖国贼”又要干这事!
2021年04月09日 19:38 环球网

  原标题:逃往加拿大的“卖国贼”又要干这事!

  逃往加拿大的“卖国贼”郭荣铿,被曝正寻求取回加拿大公民身份。

  加媒报道称,郭荣铿“期望和家人在当地展开新生活”,但他声称“不会透露身处地点及到加拿大的途径”。

港媒报道截图港媒报道截图

  4月6日,“东网”援引消息称,郭荣铿去年11月21日宣布退出政坛,在不到一星期之后先到英国伦敦,再转抵加拿大,至今仍未返港,其妻儿今年2月中旬也到了温哥华。

郭荣铿资料图(图片来源:香港《星岛日报》)郭荣铿资料图(图片来源:香港《星岛日报》)

  报道提及,郭荣铿1978年在加拿大出生,1981年回流香港,1991年到英国升学,他本来是加拿大公民,其后为参选香港立法会议员,声称已放弃加拿大护照。郭荣铿2006年加入公民党,2012年从党友吴霭仪手中接棒出任法律界议员,并于2016年连任。

  对于郭荣铿宣称“正寻求取回公民身份”的消息,有网友毫不客气地批评说,“一个人渣”。↓

  还有网友在脸书留言痛斥,“政棍追求的只是利益。”“正一乞衣(乞丐)。”“贪生怕死、缩头乌龟的社会渣滓就是这样。” ↓

  “是加拿大派来的细作(指间谍)”,也有网友这样讽刺。↓

  事实上,郭荣铿多次与香港特区政府唱反调。“星岛网”曾报道称,2019年3月,郭荣铿跑到美国告洋状,公然乞求美国遏制中国,请求美国出面干涉香港内部事务。郭荣铿2019年12月上旬赴美期间与美国时任副总统彭斯会面,扬言“如果要外国人一方面在香港投资,另一方面对香港事务噤声,是不可能的”。对此,全国政协副主席、香港特区前行政长官梁振英曾直斥郭荣铿卖国求荣:“郭荣铿这种行为叫做卖国,做这种事的人叫做卖国贼,古今中外,没有一个卖国贼有好下场,一个都没有”。

  去年4月,港澳办及中联办就立法会内务委员会未选出正副主席予以强烈谴责,批评郭荣铿滥用权力及拖延程序,故意瘫痪立法机关运作,形容是“政治揽炒”,更指其举措违背就职誓言,甚或构成公职人员行为失当。

  去年11月11日,港府根据全国人大常委会决定,裁定郭荣铿实时丧失立法会议员的资格。

  

责任编辑:张建利

加拿大香港

热门推荐

新浪热榜

微博/微信扫码去APP查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