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全长7528.56米!中老铁路最长桥梁连续梁成功合龙

全长7528.56米!中老铁路最长桥梁连续梁成功合龙
2021年04月10日 10:32 央视

  原标题:全长7528.56米!中老铁路最长桥梁连续梁成功合龙

  4月10日,由中铁五局承建的中老铁路最长桥梁——逢通特大桥连续梁——全部合龙,标志着中老铁路建设取得重大进展,为中老铁路全线按期建成通车奠定了坚实基础。

  逢通特大桥位于老挝中部的万象省万象市境内,是中老铁路第一长桥,全长7528.56米。该桥于2020年7月27日开始施工,2020年10月12日完成首个墩台浇筑,2021年1月30日完成1100根桩基施工。截至目前,桥墩已完成182个,共成桥4910米,占设计的65.2%。计划于2021年6月1日前完成所有墩台施工。

  为确保连续梁按期合龙,中铁五局中老铁路项目部一是全过程监控连续梁施工,设专人盯控物资进场;二是多次召开连续梁施工专题培训会,优化施工方案,提升现场作业人员业务水平;三是加强现场过程管理,科学安排施工工序,进行工期、资源优化;四是积极加强新材料、新工艺、新设备的应用,保证工程质量,提升施工工艺水平。

  中老铁路是“一带一路”标志性工程,是首条以中方为主投资建设、全线采用中国技术标准、使用中国装备并与中国铁路网直接连通的国际铁路,预计2021年底建成通车。(总台央视记者 刘文杰  图片:谢永彬 许浩乐)

   

责任编辑:刘德宾

热门推荐

新浪热榜

微博/微信扫码去APP查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