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驻土耳其使馆被断水?使馆回应:消息不实!

中国驻土耳其使馆被断水?使馆回应:消息不实!
2021年04月12日 03:04 环球网

  原标题:中国驻土耳其使馆被断水?使馆回应:消息不实!

  【环球时报记者 范凌志  陈青青】英国《每日快报》网站10日发表一则耸动的消息称,土耳其由于“此前网络上的争吵”“切断了中国大使馆的供水”。《环球时报》11日从中国驻土耳其大使馆相关人士处了解到,该消息不实,中国使馆并未停水。

  土耳其国内反对党政客近日发表涉新疆极端言论,公然为分裂势力张目。中国驻土使馆在推特上发声回击。《每日快报》称,土耳其政府“已切断了在安卡拉的中国大使馆的供水”,这项非同寻常的举动是在“土耳其和中国外交官之间就有关中国对待维吾尔人话题发生争执后发生的”。该消息还配发了一张疑似挖掘机停在中国驻土耳其大使馆门前的照片。

  该报道并未提到消息源,不过据《环球时报》记者查询,早在当地时间7日晚,一名土耳其记者在个人社交账号上首先发布这则不实消息,土耳其媒体“Duvar English”第二天就此进行了报道。使馆相关人士11日对《环球时报》记者表示,该消息不实,使馆并未停水。该人士表示,此前使馆门口确有施工,“7日下午开始,当天就结束了,听说是接到水管泄漏的报修电话所以派工人来检修,但并没听说停水,大使馆自始至终都没有受到影响。”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0日称,关于维修和供水问题,安卡拉水务管理局副局长奥兹图克回应称:“我们感谢所有理解我们给中国大使馆造成了临时不便的人,我们的目的是发现水流失和渗漏的源头。”

责任编辑:刘光博

热门推荐

新浪热榜

微博/微信扫码去APP查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