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卫星影像显示:美“罗斯福”号航母战斗已驶离南海

卫星影像显示:美“罗斯福”号航母战斗已驶离南海
2021年04月13日 03:35 环球网

  原标题:南海战略态势感知平台:美“罗斯福”号航母战斗已驶离南海

  [环球时报记者 张祥]南海战略态势感知平台12日发布有关美军“罗斯福”号航母在南海最新位置的消息,4月11日,据卫星影像显示,美海军“罗斯福”号航母在黄岩岛西北方向活动。而根据该平台12日发布的题为“‘马金岛’号IN,‘罗斯福’号OUT”的文章,据最新卫星影像显示,美海军“罗斯福”号航母已于北京时间12日上午10时许离开南海。

  南海战略态势感知微博称,4月12日上午,巴士海峡空域异常繁忙。“罗斯福”号航母的舰载运输机C-2A“灰狗”出现在巴士海峡附近海域,位置相较11日卫星影像更靠北。据此推断,“罗斯福”号航母打击群正在向巴士海峡方向移动,估计将暂时离开南海。除C-2A舰载运输机外,12日上午还有1架EP-3E电子侦察机及4架KC-135R空中加油机在巴士海峡以西作业,另有3架加油机正飞往南海方向,推测“罗斯福”号航母正进行高强度舰载战斗机飞行训练。

  与此同时,美菲年度最大规模的演习“肩并肩”于12日正式开始,“马金岛”号两栖攻击舰带领的两栖戒备大队将作为美方主力战舰参与美菲“肩并肩”年度演习。

责任编辑:祝加贝

热门推荐

新浪热榜

微博/微信扫码去APP查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