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台湾花莲昨夜地震,南方沿海多地有震感!身在上海的你感觉到了吗?

台湾花莲昨夜地震,南方沿海多地有震感!身在上海的你感觉到了吗?
2021年04月19日 11:13 新浪新闻综合

  原标题:台湾花莲昨夜地震,南方沿海多地有震感!身在上海的你感觉到了吗?

  来源:新闻晨报

  昨晚,台湾花莲地区在三分钟之内两次地震,分别为5.6级和6.1级,我国南方沿海多地均有震感。

  微博上,华南沿海的小伙伴们都“炸锅”了,江浙地区也有说自己感觉到了的。

  对于上海地区的小伙伴来说,感觉则不太一样。有的说自己感觉到了。

  还有一些人表示自家灯闪了。

  有的说自己没有感觉到。

  其实,2019年4月18日,差不多正好是两年前台湾花莲的一次地震,就让上海出现了震感。

  当日13时01分,台湾花莲县海域(北纬24.02度,东经121.65度)发生6.7级地震,震源深度24千米。

  当时,市地震局官方微博对上海的震感情况进行了说明。

  台湾地震,可能会让上海出现震感。

  地震灾害防御专家表示,上海高层建筑比较密集,每一幢高层建筑都有自振。远处传来的地震波,如果在强度和振幅上与高楼建筑的自震频率相近,就会产生类似“共振”的效果。

  特别是居住在20层以上的居民,比较容易感觉到远方地震波的传来。

  不过截至目前,市地震局尚未“认证”此次台湾地震对上海的影响。

责任编辑:赖柳华 SN244

热门推荐

新浪热榜

微博/微信扫码去APP查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