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北京明日7时马拉松开跑 这些道路实行交通管制

北京明日7时马拉松开跑 这些道路实行交通管制
2021年04月23日 17:16 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警探号丨北京明日7时马拉松开跑 这些道路实行交通管制

  4月24日的半程马拉松将有多条道路采取临时交通管理措施;早晚高峰期间,东部、西部、北部城区环路、联络线以及部分桥区节点通行压力较大,上午时段部分医院周边道路行驶缓慢。交管部门结合近年交通运行和数据分析,发布下周交通预报和出行提示。

  2021北京国际长跑节北京半程马拉松将于4月24日(周六)7时举行。起点设在天安门广场,终点设在奥林匹克公园庆典广场。比赛期间,部分道路将采取临时交通管理措施。

  比赛期间,上述道路禁止停放车辆、堆放物品,避免影响比赛正常进行。行经比赛沿线各交叉路口的车辆和行人,请服从交通民警和工作人员指挥。比赛沿线单位和广大市民,请提前安排好出行路线,以免影响工作和生活。

  此外,北辰商圈紧邻比赛终点,预计从比赛结束后至下午时段,周边道路将出现人员和车辆较为集中的情况。

  早高峰期间,二、三、四环,东、西、北五环,东六环,菜户营南路、建外大街、建国路、通惠河北路、西直门北大街、万泉河路、莲石东路等道路进城方向将出现车行缓慢的情况;高速公路方面,京藏高速、京承高速、京通快速、京港澳高速、机场高速等将出现进京潮汐车流。预计车流最高峰出现在8点至8点30分,周一早高峰交通压力最为突出。

  早高峰期间,广渠门、中关村、牛街等中小学较为集中的地区交通压力较大,周边环路、桥区节点等容易出现车流集中的情况,早高峰期间建议尽量避开上述区域,以及一零一中学、北京四中等周边道路行驶缓慢的学校。

  晚高峰期间,东、西、北二、三、四环,东、西五环,丰体南路、建外大街、通惠河北路、莲石东路等道路出城方向通行压力较大,京藏高速、京承高速、京通快速、京港澳高速、机场高速等将出现出京的潮汐车流,17点30分至19点30分,路面通行压力都比较大。4月30日(周五)的晚高峰将提前,持续时间也会延长,城区道路和各条高速公路出京方向交通压力将尤为突出。

  近期早、晚高峰期间,刮蹭事故、故障车对道路通行的影响较大,特别是对各条环路、高速公路以及莲石路、通惠河北路等联络线影响尤为明显。

  工作日上午时段,预计同仁医院、肿瘤医院、北京医院、儿童医院、北医三院等医院周边道路和桥区节点将出现车流集中的情况,高峰时段为上午7时至10时,建议适时避开医院周边行驶缓慢的道路。

  北京市交管局提示,4月24日(周六)马拉松活动涉及路线、时间跨度均较长,上午时段对东部城区出行将产生一定影响,建议市民朋友关注交管部门发布的实时路况,或出行时使用导航软件,避开比赛路线和周边交通压力较大的区域,或乘坐地铁出行。

  工作日早晚高峰城区交通压力大,各条环路、联络线的部分路段以及学校、医院周边出现车流集中的情况。出行前请关注北京交警通过官方微博、广播等发布的实时路况信息,避开车流量大、行驶缓慢、发生事故的路段。驾车通勤时应时刻保持精神集中,关注路面情况,谨慎驾驶。驾车接送学生的家长朋友,在校园周边停车时应短时间停放、即下即走,避免影响其他车辆通行。建议市民朋友错峰出行,乘坐地铁等公共交通工具或骑自行车。

  周末期间,事故影响道路通行的情况时有发生。提示司机朋友驾车时应守法驾驶,不超速、不逆行、不走应急车道和公交车道、不使用手机,并线前先打转向灯再进入车道,不随意变道,不违法行车,不争道抢行,防范事故发生,保障安全畅通。

  文/王浩雄

点击进入专题:
新闻多看点

责任编辑:武晓东 SN241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