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那个被中国制裁的反华议员又跳出来了

那个被中国制裁的反华议员又跳出来了
2021年04月23日 17:14 环球网

  原标题:反华议员骂CNN等美媒“严重受惠于中国”、对华“软弱”,网友:乱叫的吉娃娃!

  [环球网报道 记者 边子豪]那个被中国制裁的反华议员又跳出来了。美国共和党参议员汤姆•科顿日前在福克斯新闻节目上对美国四家主流媒体“开炮”,指责这些媒体所属公司“严重受惠”于中国,对中国态度“相对软弱”。尽管这番话从一个反华政客口中说出并不稀奇,但还是有网友在评论区中忍不住吐槽,讽刺其就是只“乱叫的吉娃娃”。

  据报道,在节目中,主持人问科顿是否觉得美国主流媒体“受惠”于中国。对此,科顿先是说:“莉萨(主持人),事实上福克斯新闻是美国唯一一个不依附于大型文化娱乐公司的主要新闻网络。”接着补充说:“(而)这些娱乐文化公司严重依赖于中国市场,在某些情况下(非常依赖于)中国资金投入。”

  在科顿随后的炮轰对象里,出现了美国广播公司(ABC)、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和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这四家美国主流媒体。据报道,科顿声称这些媒体所属的大型文化娱乐公司,如迪士尼、华纳等,“严重受惠”于中国,因此这些媒体多年来在对中国态度上“相对软弱”也就“不足为奇”。

  在福克斯新闻网站的评论区中,有网友对科顿的一番言论留言讽刺说:“这就是共和党现在的全部了,遇到什么事都大喊‘中国!’”↓

  也有网友指出,科顿的这番说辞其实有私心:“福克斯喜欢他(科顿)所以他也投桃报李。他怎么会想让别人从别处看新闻呢?”

  有网友干脆把科顿比作“乱叫的吉娃娃”:“汤姆•科顿就是中看不中用。一只乱叫的吉娃娃。”

  还有一名网友写道:“我已经得出了结论:比起关心他的选民,科顿对推进自己的政治生涯更感兴趣。”这名网友失望地解释道,自己曾经有一次给妻子从海外买的药品被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截获,而自己买这种药已经长达25年。他就此事寻求科顿的帮助,但科顿及其手下没有任何回应。这名网友就此表示,自己不会给科顿投票了。↓

  汤姆•科顿是美国共和党联邦参议员,曾多次对中国进行抹黑、干涉中国内政。早在去年8月,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就宣布中方决定对在涉港问题上表现恶劣的数名美联邦参议员实施制裁,其中包括科顿。

责任编辑:祝加贝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