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熟鸡蛋返生”论文第二作者为主任医师 医院回应:已退休

“熟鸡蛋返生”论文第二作者为主任医师 医院回应:已退休
2021年04月26日 20:58 新浪新闻综合

  原标题:“熟鸡蛋返生”论文第二作者为主任医师 医院回应:已退休

  来源:大象新闻

  大象新闻记者 张崇曜

  今天,河南郑州一职业培训学校校长的论文中称,用“意念和能量传播”将煮熟的鸡蛋“返生”,最后还孵化出小鸡一事被疯传后,有网友注意到,这篇论文的第二作者,是河南医学高等专科学校附属医院的主任医师白卫云。 

  大象新闻记者在河南医学高等专科学校附属医院的官网上看到,该院也叫河南省第二人民医院,白卫云就职于该院肿瘤科。

  4月26日下午,记者来到河南省第二人民医院,医院肿瘤科的一位大夫告诉记者,白卫云确实曾在肿瘤科工作,但已经于去年10月份退休。

  随后,记者来到医院办公室核实。“我们对这件事也很意外,白卫云医生确实已经退休了。”办公室工作人员说,医院对白卫云医生发表该论文的事情毫不知情,他们也在积极联系白卫云核实此事,但目前没有联系上。

  “很多医生发表论文是为了评职称,都会和医院说,但他的职称已经是主任医师了,是很高的级别了。”医院办公室的工作人员介绍,通常医生发表医学类论文前要报备,但白卫云发表的“熟鸡蛋返生”论文并没有和医院沟通。

  工作人员当着记者的面,多次拨打白卫云的电话,电话始终无法接通。“白卫云虽然已经退休,但医院会尽力联系,将事情调查清楚。”

  医院官网显示,白卫云毕业于河南科技大学医学院,外科主任医师(肿瘤外科方向)。从事外科工作40年,擅长胸腹部肿瘤的手术治疗。如食管癌、贲门癌、肺癌、纵膈肿瘤,胃癌、结肠癌等,熟练处理各种胸、腹部外伤的诊断与治疗。其先后在北大中文核心期刊发表学术论文3篇,科技核心期刊发表5篇,国家级及省级期刊发表学术论文38篇,军事医学科学出版社出版专著1本。科研专利:获得中国知识产权局专利局专利5项。

责任编辑:陈琰 SN225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