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外交部:美方应谨言慎行,不向“台独”势力发出错误信号

外交部:美方应谨言慎行,不向“台独”势力发出错误信号
2021年04月30日 20:49 参考消息

  原标题:外交部:美方应谨言慎行,不向“台独”势力发出错误信号

  参考消息网4月30日报道 据外交部网站报道,在4月30日的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美国国家情报总监海恩斯表示,她认为台湾内部支持“独立”的观点正在强化。外交部对此有何评论?

  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表示,当前两岸关系紧张的根源在于民进党当局和“台独”分裂势力“谋独”挑衅。我想强调,中方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决心坚定不移,我们有充分的信心和能力挫败一切形式的“台独”分裂行径。美方应该充分认识“台独”的危害性和危险性,切实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谨言慎行,不向“台独”势力发出错误信号,以免严重损害台海和平稳定和中美关系。

外交部台独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