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大头条】新疆大学党委书记许咸宜“五一”走访慰问南校区师生

【新大头条】新疆大学党委书记许咸宜“五一”走访慰问南校区师生
2021年05月02日 20:20 新疆大学

  原标题:【新大头条】新疆大学党委书记许咸宜“五一”走访慰问南校区师生

  来源:新疆大学

  5月2日,在举国同庆“五一”国际劳动节之际,新疆大学党委书记许咸宜走访慰问南校区师生,为他们送上了节日祝福,并通过他们向辛勤工作在一线的广大教职工和生活在校园的各族同学致以节日的问候。

  走进南校区主教学楼,许咸宜查看了教工值班在岗情况,叮嘱要切实履职尽责,以务实的态度做好教育管理服务各项工作,为师生营造安全祥和的节日氛围。在图书馆,许咸宜询问了自习室开放情况,了解学生在图书馆学习情况。在商业中心,许咸宜向商户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并仔细询问了疫情防控、定价标准、物价水平、销售额等情况,希望牢固树立“服务第一”理念,为师生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同时勉励在商业中心勤工俭学同学认真工作,不断提升工作技能。

  来到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许咸宜与行政管理2017-1班张永鹏、政治学与行政学2016-2班地丽麦尔·依玛那拉等11名“三进两联一交友”结对学生,逐一单独进行了面对面交流。他详细询问了每一名同学的学习、生活、家庭、就业等情况,倾听同学们的诉求和对学校各方面工作的意见建议。他勉励同学们学好专业知识,广泛阅读专业书籍,认真撰写毕业论文;树立正确的就业择业观,积极参加各类招聘面试,不断提升就业能力;善于利用网络资源,合理安排上网时间,提高网络文明素养,弘扬正能量。

  随后,许咸宜和同学们漫步校园,行经教学楼、运动场、学生社区公寓楼、商超快递服务点,了解班风学风建设、校园文体活动、基础设施运行、便民服务等情况,同学们一一作答,共叙大学美好时光的点点滴滴。师生们边走边聊,气氛热烈融洽。运动场上篮球赛、羽毛球赛等各类活动热火朝天,许咸宜亲切叮嘱同学们在热爱运动的同时,一定要注意安全,防止运动损伤。在主干道上,同学们主动聊起植树期间的各种趣事,许咸宜被同学们的经历所感染,欢笑声此起彼伏。他表示,劳动教育是人才培养中不可或缺的环节,希望同学们能享受劳动带来的愉悦,在劳动中体验人生,在劳动中发展自我。在宿舍楼,许咸宜实地查看了公共区域卫生情况,与学生就自助饮水价格、配套设施等进行了交流,他希望同学们发挥好监督员作用,帮助学校进一步提升后勤服务保障水平。

  当天中午,许咸宜与结对学生前往餐饮广场“三进两联一交友”主题餐厅共进午餐。许咸宜详细询问食堂环境、饭菜价格、口味质量情况,与同学们话起了家常,大家畅所欲言,气氛非常热烈。大家对优美的校园、舒适的学习生活环境十分认可,对领导老师们的关心由衷感激。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