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我省文旅产业首次跨出省门 西部矿业所属新疆伊吾胡杨林景区五一开园

我省文旅产业首次跨出省门 西部矿业所属新疆伊吾胡杨林景区五一开园
2021年05月03日 09:41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站

  原标题:我省文旅产业首次跨出省门 西部矿业所属新疆伊吾胡杨林景区五一开园

  5月1日,由省属国有企业西部矿业集团有限公司打造的新疆伊吾胡杨林景区正式开园迎客,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进入景区感受胡杨之美、欣赏当地民俗表演,这是我省文旅产业首次跨出省门开展的景区建设项目。

  伊吾胡杨林景区位于新疆哈密市伊吾县淖毛湖镇,面积为317平方公里,是世界仅存的三大集中连片胡杨林之一,也是目前国内面积最大,世界最古老、树形极具特色、道路通达条件最好的原始胡杨林。景区面积47.6万亩,开发游览环线38公里。整个景区内,通过挖掘整理,传承胡杨传说、丝绸之路、周边民俗等文化历史积淀,将一棵树、一座山、一口井化身成一个个鲜活具体的文旅元素,为景区赋予文化体验、特色旅游、亲子教育、娱乐休闲等多种业态。

  据悉,此次开发建设是西部矿业集团在国内规划投资建设的第二个旅游景区。对此,西矿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永利表示,作为青海唯一的中国500强企业,开发建设伊吾胡杨林景区,是西部矿业成功打响“天空之镜”茶卡旅游品牌后,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走出青海、进军西部全域旅游的重要布局,也是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助力民族地区发展的务实举措。

  自2018年10月,西部矿业集团启动建设伊吾胡杨林景区提升项目以来,在当地党委政府支持下,西部矿业公司投资近4亿元,完善基础设施,提升旅游体验,融入鲜活的胡杨故事和悠久的历史文化元素,设置弯弓山(一千年胡杨林区)、翼龙家园(三千年胡杨林区)、日出东山、胡杨老人(六千年胡杨林区)、驼铃巴扎(九千年胡杨林区)六个景观区域。景区内一树一景、一步一景,将是摄影、绘画等艺术家创作的天堂,更是影视佳作诞生的摇篮。 (钟倩  艾小慧)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