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监督一线 | 靠前监督 压实责任

监督一线 | 靠前监督 压实责任
2021年05月03日 10:31 新疆纪委监委网站

  原标题:监督一线 | 靠前监督 压实责任

来源:自治区纪委监委网站

  近日,乌鲁木齐市纪委监委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尚红霞和组员伍伟一起来到市公安局智能信息服务中心,利用该中心大数据平台,对6家监督单位提交备案的130多个公务车牌号,在下班后和假日期间的行驶轨迹进行抽查检查。

  “这个车牌号出现在了周末时段。”伍伟边说边指着卡点记录轨迹显示器。

  “还有两个号牌分别出现在了晚上10点和11点。”尚红霞也目不转睛地仔细进行核对。

  为了确保调查取证真实有效,尚红霞和伍伟来到驻在单位,对所发现的公车私用问题线索进行印证。几家单位虽然说明了用车具体情况,提供了车辆因公派车证明,但也从中发现个别单位在车辆管理方面存在不少漏洞。

  针对驻在单位存在的共性问题,该派驻纪检监察组召开监督检查情况反馈会,通过对公务用车专项检查情况反馈,指出各单位存在的制度漏洞,并指导帮助其建立健全完善的车辆登记管理制度,规范驾驶人员及公务车辆管理,从源头上防止个别单位党委(党组)在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中打“擦边球”,个别党员领导干部对触碰纪律红线心存侥幸等问题发生。

  为补足短板,堵塞漏洞,严格管理,乌鲁木齐市招商局研究制定了《驾驶人员及车辆管理办法》,积极开展公务用车专项教育活动,引导广大干部、驾驶人员提高思想认识,明确责任要求,举一反三,杜绝因制度缺失出现违规违纪等行为。

  “派驻纪检监察组同志们的靠前监督和及时提醒,既帮助我们堵塞制度漏洞,又督促我们做好规范化管理。”乌鲁木齐市招商局主要负责人感慨道,“‘堤溃蚁孔,气泄针芒’,必须要防微杜渐,抓早抓小。(乌鲁木齐市纪委监委 宋炜煊 | 责任编辑 裴华炜)

乌鲁木齐市纪检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