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外媒评述:中国民众“五一”放心游来之不易

外媒评述:中国民众“五一”放心游来之不易
2021年05月03日 12:06 参考消息

  原标题:外媒评述:中国民众“五一”放心游来之不易

  参考消息网5月3日报道 据德国之声电台网站5月1日发表题为《疫情阴霾散去 中国“五一”小长假迎来旅游高峰》的报道称,当欧洲各国民众的日常生活和社交活动还在受到防疫措施的限制时,中国已经在这个“五一”假期迎来了新的旅游出行高峰。随着疫情基本得到控制和疫苗接种工作在各地推进,不少中国民众迫不及待地开始进行国内旅行。

  报道称,除了铁路迎来客流高峰之外,据中国交通部本周早些时候表示,“五一”期间公路车流量预计达到6000万辆。总体上看,预计假期出行总人数会达到2.65亿人次。

  据报道,从媒体发布的现场图像来看,多个旅游城市都迎来大量游客,景点人潮汹涌。

  “我感觉这是疫情之后,第一次真正的放宽限制”,从新疆来到北京旅游的孙丹丹(音)说,“人们的旅游热情又重新高涨,经济也在回升。”

  来自山西的郭洁萍(音)说,自己已经接种了新冠疫苗,所以放心地来北京旅游。

  报道称,中国近来大规模推进疫苗接种工作,这进一步增强了民众出门旅行的信心。

  报道指出,最近几周,中国的本土感染新冠病例基本已经清零,和不少国家感染病例激增的局面形成鲜明对比。

  报道还称,根据中国大型旅游服务网站携程网统计,今年“五一”期间,旅馆住宿和飞机票预订总量已经超过了2019年同期,也就是疫情之前的水平。该网站的统计数据显示,与两年前的“五一”假期相比,今年的航班订票总量增长23%,酒店房间预订总量甚至激增43%。

  另据西班牙《先锋报》网站5月1日报道,随着“五一”假期拉开帷幕,中国全国各地旅游景点人山人海。随着中国在成功抗击新冠疫情后走向复苏,人们纷纷利用这次假期出游、走亲访友。

  不过报道也注意到,中国在此次假期前还是发出谨慎的声音,要求旅游景点限制游客数量,并建立售票系统以控制人员流动。

  报道称,游客还需要在景点登记并出示“健康码”,以证明他们没有感染他人的风险。

  5月2日,武汉黄鹤楼景区游人如织。(视觉中国)

新冠肺炎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