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党史学习教育丨智慧先锋 红色堡垒——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化工学生党支部开展“学党史 践初心 务实事 传党魂”主题党日活动

党史学习教育丨智慧先锋 红色堡垒——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化工学生党支部开展“学党史 践初心 务实事 传党魂”主题党日活动
2021年05月03日 14:51 天津工业大学

  原标题:党史学习教育丨智慧先锋 红色堡垒——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化工学生党支部开展“学党史 践初心 务实事 传党魂”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天津工业大学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落地见效,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2021年4月18日上午,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化工学生党支部书记陈芸老师带领支部20多名师生志愿者走进西青区精武镇智达里社区,开展“学党史 践初心 务实事 传党魂”化学小课堂社区共建活动。本次活动也是化工学生党支部“智慧先锋 红色堡垒”党建品牌系列活动之一。

  

  

  

  

  

  活动伊始,师生志愿者首先带领社区儿童进行了三个小实验,开启化学魔法。第一个是用魔法水喷在白纸上使神奇图案显象的实验。第二个是调色大师实验,把紫甘蓝水、柠檬水和小苏打水分别倒入装有雪碧、白醋、清水的塑料杯中,呈现出不同的颜色。第三个实验,加入碘伏和色素的清水变得浑浊,再加入维C,经过不断搅拌,水的颜色变得越来越清澈。实验过程中,孩子们都投来好奇的目光,一边围着志愿者们追问原理,一边亲手实践,对化学也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接下来,师生志愿者为社区儿童介绍了《共产儿童团歌》的意义,并一字一句教唱。歌曲弦律动听、转松悦耳,学唱几遍之后,孩子们都能够用坚定自豪的声音、饱满的精神状态演唱歌曲。

  

  

  

  

  

  本次志愿服务活动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培养了社区孩子们对科学的热爱,让孩子们在动手动脑中活跃思想。今后化工学生党支部将继续做好“智慧先锋 红色堡垒”党建品牌系列活动,走进社区,提高社区儿童的科普水平,不断提高社区居民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志愿服务党日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