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传承红色精神 奏响青春之歌

传承红色精神 奏响青春之歌
2021年05月04日 09:28 成都市政府网站

  原标题:传承红色精神 奏响青春之歌

  青春如日出之阳,充满热情和能量;青年如雏鹰振翅,志在翱翔于九霄。

  今年中国共产党将迎来百年华诞,回望波澜壮阔的百年征程,就是一部中国青年在党的领导下为人民战斗、为祖国献身、为幸福生活奋斗的历史。在这个特别的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我们向全市各族各界青年朋友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诚挚的祝福,更号召广大青年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激发信仰、获得启发、汲取力量,传承红色精神、践行青年担当、奏响青春之歌。

  青春因不负时代而长空万里,青年因勇担使命而天地自宽。

  1919年,五四运动爆发,激发了中华民族追求真理、追求进步的伟大觉醒。经过五四运动的洗礼,越来越多中国先进分子集合在马克思主义旗帜下,1921年中国共产党正式成立,中国历史掀开了崭新一页。

  100年来,一代又一代的中国青年在党领导人民进行的革命、建设、改革伟大历史进程中接续奋斗、凯歌前行,以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青春之民族,在时代的广阔天地中释放青春能量。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当代中国青年是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一代,生逢盛世、肩负重任。广大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以建功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为己任,不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不负伟大时代。

  青春因逐梦前行而激情澎湃,青年因勇往直前而乘风破浪。

  青年最富有朝气、最富有梦想。从兴隆湖畔的创新者到东部新区的建设者,从扎根成都的“蓉漂”到乡村振兴中的“新村民”……在这座城市,青年们逐梦前行、挥洒汗水,他们追梦圆梦的涓涓细流正汇聚成推动成都拔节生长的磅礴伟力。

  当前,成都正处于加快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奋力实现新时代“三步走”第二步战略目标的关键阶段,不仅迫切需要汇聚青春力量、推动城市发展,更为广大青年搭建起放飞青春、实现梦想的绝佳舞台。

  今年初,成都作出实施“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的战略部署,专门提出“青年创新创业就业筑梦工程”,让年轻人在成都创新有平台、创业有底气、就业有机会、情感有归属。当城市梦想遇见青年理想,其间的默契与共鸣,定将合奏出最为嘹亮激昂的蓉城青春之歌。

  青春因砥砺奋斗而灿如花海,青年因勇毅奋进而立于潮头。

  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无论是民族复兴的伟大使命、进阶跃升的城市雄心,还是豪情万丈的人生理想,都要靠广大青年以艰苦奋斗作答。奋斗不只是响亮的口号,要在每一项任务、每一项职责中见精神。

  奋斗就要实学实干,广大青年要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在攀登知识高峰中追求卓越,在肩负时代重任时行胜于言,在真刀真枪实干中成就事业。

  奋斗就要勇于创新,广大青年要深刻理解把握时代潮流、国家需要和城市方向,勇立潮头、敢于突破,在劈波斩浪中开拓前进,在披荆斩棘中开辟天地,在攻坚克难中创造业绩。

  奋斗就要坚韧不拔,奋斗的道路不会一帆风顺,往往荆棘丛生、充满坎坷,广大青年要保持初生牛犊不怕虎、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刚健勇毅,永不气馁、永远朝气蓬勃。

  青年有担当国家才有未来,青年有力量城市才更美好,青年有理想人民才更幸福。广大青年朋友们,让我们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同人民一起奋斗,同这座城市一起奋斗,同国家民族一起奋斗,在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中建功立业、续写辉煌。

  

红色精神成都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