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今天五四青年节!她的事迹登上人民日报!

今天五四青年节!她的事迹登上人民日报!
2021年05月04日 14:16 中国矿业大学北京

  原标题:今天五四青年节!她的事迹登上人民日报!

  来源:中国矿业大学北京

  

  

  

  5月4日,《人民日报》刊登了《本专科生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代表名录》,中国矿业大学(北京)管理学院工商管理专业2017级本科生王一茜名列其中。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党和政府始终高度重视青年学生成长。为激励广大青年学生勤奋学习、全面发展,国家设立了本专科生国家奖学金,用于奖励特别优秀的全日制本专科学生。

  经严格选拔和评审,全国6万名优秀本专科学生荣获2020年国家奖学金。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从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和各高校推荐的本专科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中选出100名优秀代表,在《人民日报》上刊登。

  

  多年来,我校本着公开、公平、公正、择优的原则,严格按照国家政策认真组织开展国家奖学金评审工作。2017年、2018年、2019年、2020年,我校报送的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代表连续四年入选《本专科生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代表名录》,并在在《人民日报》刊登。

  《人民日报》的连续报道,是对我校评奖评优工作的肯定和鼓励。展示矿大优秀学子的风采,是为了激励广大青年学生认真学习、积极进取,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事迹介绍

  

  

  

  王一茜,女,汉族,中共党员,中国矿业大学(北京)管理学院,2017级工商管理专业。曾获国家奖学金、校董事会奖学金、特等奖学金,获挑战杯、互联网+等比赛北京市奖项。以第一作者在国家级期刊发表论文2篇。学校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学生助理,曾任管理学院团委学生会副主席、班级团支书,两次获评校级优秀团员。

  自2017年入学以来坚持支教,累计辅导中小学生约1500人次,服务时间逾500小时,成为志愿北京平台2星级志愿者。2020年02月报名参加抗击新型冠状病毒志愿、获评“管理学院‘抗击疫情’最美志愿者”,曾参与中国矿业大学(北京)新冠疫苗接种志愿项目、110周年校庆服务、2019年青少年英语能力展示活动并获评“优秀志愿者”,假期加入家乡图书馆学雷锋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共青团临沂市委“青鸟计划才聚沂蒙”活动,被评为“2020 精彩管理年度人物”。经选拔王一茜和其他七位同学成为中国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中国矿业大学(北京)第八届研究生支教团候选人,即将前往广西壮族自治区河池市都安瑶族自治县支教一年。

  

   青春寄语 

  

  

  

  【关于志愿】很幸运在良师益友的影响下,我可以课余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小事。志愿者宣讲,学生助理培训,又或是活动间隙的寒暄,总有人用行动告诉我:“只要你有一颗想帮助别人的心。”“认真做每件事,活儿其实都是给自己干的。”“我不过是用心对待每个人。”我一个人能做的也许是秋毫之末,但聚沙成塔,相信我们都可以用自己的方式方法参与到“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中。

  【关于抗疫】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我们再一次见证了了不起的中国,“每个人都了不起”。正如《老师请回答大中小学生同上一堂课》中蒙曼老师说的,这场疫情中的医生、记者、教育工作者,甚至在家自行隔离的我们都是“逆行者”。感谢每个人的每一份付出,我更加相信志愿服务就在身边,我们都可以尽己所能发光发热。

  【关于支教】我很感谢遇到的一位又一位好老师好同学,希望自己和大家一起努力学习、努力工作、努力生活,好好长大。三尺讲台系国运,很幸运有机会以支教志愿者的身份参加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相信我会在离家两千多公里的地方继续向前,就像学校研究生支教团告诉我们的,“青年当立志,立志在四方。祖国需要处,皆是我故乡”。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