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开幕 河南亮相了哪些“宝贝”?

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开幕 河南亮相了哪些“宝贝”?
2021年05月07日 07:06 河南省政府网站

  原标题: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开幕 河南亮相了哪些“宝贝”?

来源:河南日报

  5月4日,海南省海口市海南国际会展中心,8号馆河南展厅布展完毕。(高山岳 摄)

  5月6日,刚刚送走“五一”假期的海南海口,又迎来了参加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的宾朋。

  当晚,博览会在海南国际会展中心盛大开幕。这场亚太地区最大的消费精品展,展览总面积8万平方米,国内外参展企业近1500家,来自约70个国家和地区。我省经过优中选优,26家企业代表河南参展。

  首届博览会由商务部与海南省人民政府主办,汇聚全球高端优质消费精品资源,既为各国消费精品进入中国市场提供展示、交易机会,也为中国各地和各国的消费精品销往世界各地创造商机。

  据悉,参展的国际品牌超过1300个,其中有法国的路威酩轩(LVMH)集团,瑞士的历峰集团,英国的捷豹路虎,日本的资生堂、芳珂,美国的强生、戴尔等。国内参展品牌超过1200个,参展企业包括华为、一汽红旗、比亚迪、同仁堂、景泰蓝等。

  那么,河南有哪些“宝贝”亮相?来自郑州的好想你红枣、焦作怀山堂的山药粉、许昌瑞贝卡的假发、信阳大别山的毛尖、汝阳市的汝瓷等,都已在河南馆的展台上一一亮相。

  为了充分展示我省对外开放和经济发展取得的成就,本届博览会我省申请展位200平方米。好想你健康食品公司的展会负责人代月红告诉记者,这些年好想你在国内收获了一大批忠实粉丝,叫响了河南特色农产品品牌。“来参加展会,一是学习国外同行的先进经验,二是希望寻找到更多的合作伙伴。”

  参展的企业信心满满,围观的企业探求机遇。大会开幕前一天,来自周口项城的一家公司负责人汪东亮就飞到了海口。他告诉记者,得知“消博会”的信息后,他第一时间订了机票与酒店。“想通过这种国际展会了解行业发展趋势,寻找合作机遇。”汪东亮说,他的公司处于创业初期,但是发展势头很好。在他看来,如果能借助这次展会把产品卖到国外就更好了。

  省商务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当前我省已进入消费升级重要阶段,1亿人口的大省,在双循环新格局下将是一个巨大的供给与消费市场。河南代表团也希望通过此次展会提升供给能力,推动消费升级,释放发展活力。(记者 逯彦萃)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