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外交部回应长五B遥二火箭再入大气安全问题:造成危害概率极低

外交部回应长五B遥二火箭再入大气安全问题:造成危害概率极低
2021年05月07日 17:03 央视

  原标题:外交部回应长五B遥二火箭再入大气安全问题:造成危害概率极低

  5月7日,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就中国长征五号B遥二运载火箭重返地球大气层后的安全问题提问。

  汪文斌表示,火箭末级再入大气层烧蚀销毁,这是国际的通行做法。4月29日,长征五号B遥二运载火箭成功将空间站天和核心舱送入了预定轨道。中方高度关注火箭末级再入大气层的情况。

  据了解,该型火箭采用特殊的技术设计,绝大部分器件将在再入过程中烧蚀销毁,对航空活动及地面造成危害的概率极低。相关主管部门将及时对外通报情况。

  (总台央视记者 赵晶 杨弘杨)

点击进入专题:
2021年5月7日外交部记者会

责任编辑:朱学森 SN240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