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清涧法院:善意文明执行为群众办实事

清涧法院:善意文明执行为群众办实事
2021年05月07日 17:22 陕西法院网

  原标题:清涧法院:善意文明执行为群众办实事

  陕西法院网讯  5月7日,为不断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司法精神,清涧县法院发挥善意文明执行理念,采取灵活措施,善意和解盘活困境企业、文明执行保护债权人利益。

  2020年1月,从事建筑行业的师某欠从事销售建材行业魏某货款73万元,经法院调解后,因师某消极履行,使魏某陷入经营困境。进入执行程序后,师某更换住址、变更手机号码,法院执行人员发现其规避执行;遂对其采取限制高消费、纳入失信名单等执行措施,对其形成高压态势;通讯公司协助执行获得其新办理对话号码,法院执行人员通过视频对话魏某释法析理工作,使其明白诚信经营社会效果的重要性,第二日从异地赶至执行法院;在法院执行人员见证下,双方达成当即兑现15万元、剩余分期履行的和解协议;充分化解个体经营企业之间矛盾、及时平衡利益,为优化营商环境贡献了法治力量。

  该案件顺利执行完毕,充分体现了多措并举的强有力执行手段与善意执行理念的结合、达到良法善治法治目标,执行同类案件提供了可借鉴经验。

法院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