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浙江省教育厅发来贺电,为宁大风骨点赞

浙江省教育厅发来贺电,为宁大风骨点赞
2021年05月07日 17:39 宁波大学

  原标题:浙江省教育厅发来贺电,为宁大风骨点赞

来源:宁波大学

  五一小长假刚结束

  鹭鹭就收到一封

  来自浙江省教育厅的贺信

  信中说了啥

  跟鹭鹭先睹为快~

  

  

  原来,这是一封

  为宁大男子篮球队加冕“东南王”的点赞信

  贺信中

  对宁波大学及男子篮球队

  全体运动员、教练员和工作人员

  表示衷心祝贺

  希望宁波大学

  认真总结经验

  坚持立德树人  坚持育人为中心  坚持改革发展

  不骄不躁  勇往直前  再创辉煌

  为浙江省高校体育事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在日前结束的

  第23届CUBA东南赛区决赛中

  宁大男篮以91:73战胜中国矿业大学队

  时隔八年再夺“东南王”

  将士们用

  永不言败、顽强拼搏、团结协作、精益求精

  证明了

  宁大风骨从未改变

  

  今天

  鹭鹭带大家重回

  第23届CUBA东南赛区战场

  看宁大男篮如何霸气称王

  

  第23届CUBA东南赛区决赛集锦(宁大VS中国矿大)

  继上届联赛历史性地打进全国四强并荣获季军之后,宁大再一次给球迷们制造了巨大的惊喜。常言道:“东南无弱旅。”厦门大学、广东工业大学、中国矿业大学,乃至本赛季异军突起的上海交通大学,都不容小觑,想在群雄逐鹿的东南赛区登顶,其难度可想而知,即便是领队任峰本人,在赛前也无太大的把握。而小组赛惨遭厦大逆转,更是如一瓢凉水兜头浇下:东南王?呵呵,还是展望一下全国赛吧。

  

  可这群年轻人,还是做到了,他们做到了主教练江慈球员时代未曾做到的事。8年前,江慈刚刚退役,华侨大学王朝的余晖尚未散去,北京大学还没有冠军加身,那一年他们的主力是李斌、李建朋、陈光远……其中,李建朋如今已是江慈的助理教练。8年时间,足够改变一个人的容貌,足够一支CUBA球队换血两次。可宁大以小博大、以弱胜强的风骨,始终未变。这是属于宁大的传承。

  

  如果对宁大的历史足够了解,您肯定不会忘记这支球队的奠基人任峰老师,8年前在东南赛区决赛里,率领宁大击败华侨大学的,正是这位学院派教练。他的辛苦付出,他背负的压力,不必去赘言。第21届联赛,他把教鞭传递到了江慈手上,自己担任领队,临场指挥几乎不再过问。第22届联赛中,江慈率队淘汰志在四连冠的北京大学,历史性地打进四强,并在三四名决赛中险胜胡良宇、邬挺嘉领衔的中国矿大,百尺竿头更进一步。这里边,既有任峰的开创之力,也有江慈的进取之功。

  

  同样是在第22届联赛,两大主力吴星锐、朱志康退役,又不由得让人担忧:刚刚攀上巅峰的宁大,会安然度过新老交替的低谷吗?可是本届联赛,这支球队用实际行动证明,新老交替总会有,但低谷,不存在的!这一方面得益于年轻队员的成长,另一方面,得益于宁大独特的且愈加成熟的攻防体系。众所周知,宁大是CUBA战术素养最高的球队之一,始终崇尚整体,如此便可以最大限度把核心球员离队的损失降到最低。

  

  分区赛8场比赛,除了被厦大逆转的那场,宁大另外7场比赛全部取胜,而且越到关键比赛状态越好。半决赛面对拥有陈国豪的广东工业大学,张盟钧“神兵天降”16投14中,几乎以百分百命中率拿到31分,让比赛早早失去了悬念,宁大也一口气赢了对手22分之多。决赛面对中国矿大,栾利程、范汇鎏轮番开火,宁大收获一场18分大胜,顺利加冕。其中,栾利程21投15中狂砍40分6篮板,让球迷们开始提前讨论他的CBA前景;基层赛因伤休战的范汇鎏状态继续回升,拿到21分;被寄予厚望的王凡懿16分,未来核心呼之欲出。

  

  当终场哨声响起,宁大的队员们不顾一切地冲进场内,拥抱、怒吼、跳跃,相比跟北大那场的赛后,多了些喜悦,少了些泪水。这不是压抑已久的宣泄,而是对旧日光荣的重温。他们也必定深知,“东南王”只是阶段性总结,更具挑战性的全国赛就在不久之后等着他们。

  宁大男篮,未来可期!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今天的“党史百年 · 天天学”专栏

  一道题目考考你

  快来接招~

  点击查看答案 

  

  

  

  

  

  

  

  

CUBA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