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媒体矩阵 |津疆连理同心 共庆建党百年

媒体矩阵 |津疆连理同心 共庆建党百年
2021年05月07日 17:57 天津理工大学

  原标题:媒体矩阵 |津疆连理同心 共庆建党百年

  来源:天津理工大学

  

  

  

  

        天津理工大学山之歌合唱团于2021年4月24日,由该大学离退休工作处张涛处长带队,前往天津市第四十五中学参加共同“庆祝建党百年”联欢活动。天津市教育基金会委员会秘书长魏盛唐、天津市第四十五中学校领导、天津理工大学山之歌合唱团60余名团员、第四十五中学370余名新疆班学生,参加了联欢活动。

这次活动,首先由天津理工大学山之歌合唱团中具有知青生活经历的三位代表,为370余名新疆学生讲述了知青岁月,介绍了他们在内蒙古生产兵团的艰苦生活和自强不息、坚韧不拔的兵团精神。演讲后,老知青们向新疆班的高中生赠送了他们的著作《芳华在心中绽放》。他们勉励学生们在两个一百年交汇期要坚定理想信念,听党话、跟党走,学好本领,为实现我国下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天津理工大学山之歌合唱团为新疆学生们演唱了四首歌颂党,歌颂祖国的经典歌曲。1《边疆处处塞江南》2《祖国不会忘记》3《我爱你中国》4《二十年后再相会》。合唱团的每一首歌都赢得了新疆学生阵阵掌声,使得全场的气氛一次又一次进入高潮。团长李桂山教授的《最美的还是我们新疆》、张嬿老师的《我们新疆好地方》,与场上新疆学生的情感形成共鸣,全场欢腾起来,掌声不断。山之歌合唱团的孙金鼎老师的《回延安》,将学生带入了对老一辈革命家崇敬的深情思绪中。

  

  

  

天津市第四十五中学的新疆班学生演出了具有新疆特色的舞蹈、歌曲等。新疆的优美的旋律把观众一次又一次带入高潮。联欢会后,天津市教育基金会委员会秘书长魏盛唐这样评价新疆学生:"无论是唱歌,还是朗诵,都是那样的可舞性,那样地热烈活泼"。他兴高采烈地赞扬理工大学山之歌合唱团:“这是我第一次看到老同志们如此地热情似火,演唱奔放”。

  来源|网事评津

  编辑 |戴一宏 方宇龙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