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反“莱猪公投”成案 国民党将举办相关活动

反“莱猪公投”成案 国民党将举办相关活动
2021年05月07日 14:58 环球网

  原标题:反“莱猪公投”成案,国民党将举办相关活动

  [环球网报道见习记者 康博浩]据台湾“中央社”等台媒报道,国民党发起“反莱猪(含瘦肉精的美猪)”“公投绑大选”两项“公投”案已跨越成案门槛。国民党7日称,8日将在岛内21县市举办活动,除庆祝母亲节外,也要加强宣传“公投”。

  台“中央选举委员会”7日公布“珍爱藻礁”“反莱猪”与“公投绑大选”“公投”案全跨过成案门槛,其中“珍爱藻礁公投”案连署合格份数逾64万,是3案最高;加上去年底已成案的核四重启“公投”,今年8月28日“公投”日有望达4个“公投”案登场。

  国民党7日上午召开记者会,文传会主委王育敏称,要感谢过去参与“反莱猪”“公投绑大选公投”案连署的民众,因为有大家的付出与努力,让这2项“公投”案顺利跨越门槛,现在就是准备好,8月28日出来投票,就能完成最后一里路,挡下含莱克多巴胺的美猪。

  王育敏说,接下来的任务非常艰巨,需要有超过500万张的同意票,“公投”案才能过关,所以呼吁更多的岛内民众,站出来守护食品安全;国民党也设立反莱猪官方网页,未来将公布各地反莱猪宣讲与街讲的场次与日期。

  据此前报道,就“反莱猪公投”,台“驻美代表”萧美琴曾宣称“美方非常关切莱猪公投”,若通过可能影响“台美”经贸关系,她的说辞很快引起岛内网友的不满。

  《中国时报》3月17日评论称,4个“公投”案是对民进党当局重大政策行使的“复决权”,“公投结果若是通过,形同是对行政体系做出不信任投票”。淡江大学外交与国际关系学系荣誉教授陈一新直言,8月底举行的4个“公投”案令民进党当局陷入四面楚歌,其中“公投绑大选”是民进党在野时的主张,如今民众准备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反莱猪公投”相信也能轻易过关,毕竟许多民进党人都不敢吃莱猪。

责任编辑:朱学森 SN240

国民党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