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外媒:美太空军紧盯中国火箭残骸

外媒:美太空军紧盯中国火箭残骸
2021年05月07日 18:47 参考消息

  原标题:外媒:美太空军紧盯中国火箭残骸

  参考消息网5月7日报道 据美国《星条旗报》网站5月5日发表报道称,美国太空司令部日前声称,正在追踪中国一枚大型火箭的部分残骸。

  五角大楼发言人迈克·霍华德当地时间周二在声明中称:“美国太空司令部知道并正跟踪中国长征五号B运载火箭在太空中的位置。但它从太空重新进入大气层的具体位置要等到进入大气层前的几个小时才能确定。”

  另据美联社5月6日报道,美国航空航天公司预计,该火箭残骸将坠落在赤道附近的太平洋上。

  此外据英国《独立报》网站5月6日报道,美国哈佛大学的天体物理学家乔纳森·麦克道尔说,火箭坠落地球后砸中人的概率只有“几十亿分之一”。

  麦克道尔指出,被火箭残骸砸中的概率极低,人们无需担心。

  报道称,麦克道尔就职于哈佛-史密森天体物理学中心。他说:“我觉得它更可能落入太平洋。到时候人们就会说‘大家都在紧张什么?’”

  报道还称,在全球等待该火箭残骸重返地球之际,麦克道尔接受了《独立报》的电话采访。

  麦克道尔表示,从统计学角度来看,很可能会坠入海洋。

  针对此事,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5月6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一贯致力于和平利用外空,主张就此开展国际合作,愿与有关各方一道,为推动和平利用外空、维护外空安全作出共同努力。

太空

图片新闻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