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香港康文署以涉嫌违反国安法为由下架9本书

香港康文署以涉嫌违反国安法为由下架9本书
2021年05月08日 16:59 环球网

  原标题:香港康文署以涉嫌违反国安法为由下架9本书

  [环球网报道 见习记者 康博浩]据香港“星岛网”8日消息,香港康文署以涉嫌违反香港国安法为由,将覆检的9本可能涉及“港独”内容的书籍下架。香港康文署表示,当发现有关馆藏涉嫌内容可能违反香港国安法,会以严肃态度处理,下架相关书籍。

  香港康文署表示,当发现有关馆藏涉嫌内容可能违反香港国安法,会以严肃态度处理,暂停有关书籍的服务,而涉及6名作者的9本书籍正按上述原则处理中。至于去年7月覆检3名作者的9本书籍,康文署称,正与有关部门研究内容是否违反有关法例。

  香港法律专业人员协会会长王吉显曾表示,香港国安法列明,任何人组织、策划、实施或参与实施旨在分裂国家、破坏国家统一行为,或以武力、威胁使用武力或其他非法手段旨在颠覆国家政权行为,均属犯罪。此外,任何人煽动、协助、教唆他人分裂国家或颠覆国家政权,同属违法。如果市面上出售的书籍内容涉及此类行为,均已违反香港国安法,有关书籍不宜再在市面出售。

  香港国安法旨在防范和制止违反国家安全行为的活动,有市民赞同下架“港独”书籍,称分裂国家的行为在世界各地都不被允许,若书籍有这种鼓吹元素,下架实属正常,以免荼毒年轻一代。

责任编辑:朱学森 SN240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