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市住建委:“三个紧盯”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市住建委:“三个紧盯”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2021年05月08日 18:22 北京市纪委监委网站

  原标题:市住建委:“三个紧盯”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来源:北京市纪委监委网站

  近日,驻市住建委纪检监察组坚持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坚持紧盯责任履行、问题整改、民生实事强化监督,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紧盯责任履行强化监督结合日常监督和审查调查的情况,定期向被监督单位党组通报,制发《纪检监察建议书》,指出问题,提出建议,督促党组深入反思在落实主体责任、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和基层党支部管理教育监督干部上存在的薄弱环节和不足,对表对标贯彻落实。对于履职不到位、失职失责、发生问题的单位和个人,严格执纪,精准问责,做到失责必问、问责必严,权责一致、错责相当,以正风肃纪、精准问责释放出的监督推力,持续保持震慑效应、高压态势。

  紧盯问题整改强化监督。坚持把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贯穿于日常监督之中,按照整改方案、具体措施、完成时限,紧盯重要环节、重大进度、重点问题、责任事项,建立整改监督工作台账,及时督促提醒,定期会商交流、通报反馈,对认识不到位、进展缓慢、推动整改不力的,及时谈心谈话、约谈提醒,督促整改,推动整改不折不扣地落实。

  紧盯民生实事强化监督。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于监督执纪工作中,围绕“接诉即办”“每月一题”,紧盯房屋使用、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推进难、小区充电桩安装难、房地产中介经营不规范、群租房等具体民生问题,深入到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一线,了解群众所急所难所愁所盼,针对不同区域、不同诉求、不同个体的突出问题,开展跟进监督、靶向监督,推动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文/董光俊 责编/丛颖)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