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首颗空爆原子弹机组第一领航员、投弹手于福海逝世

中国首颗空爆原子弹机组第一领航员、投弹手于福海逝世
2021年05月08日 16:37 澎湃新闻

  原标题:中国首颗空爆原子弹机组第一领航员、投弹手于福海逝世

  澎湃新闻记者从两弹一星历史研究会方面获悉,中国首颗空爆原子弹机组第一领航员、投弹手于福海同志,于2021年5月5日在西安逝世,享年92岁。

  据陕西媒体《华商报》此前介绍,1965年5月14日9时59分10秒,我国成功地进行了一次原子弹“空爆”试验。新中国成为继美国、前苏联、英国、法国之后世界上第五个拥有核武器并能进行空投的国家。那最准确、最关键、最神圣的一投,就是于福海完成的。

  现在,当年的英雄们有的已离开人世,有的已步入古稀之年,但共和国不会忘记他们的名字:第一飞行员李源一、第一领航员于福海、第二飞行员刘景新、第二领航员张公祥、通信员孙兴富、射击员韩惠安。

责任编辑:贾楠 SN245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