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6月1日起购买本市二手房需先过户再申请提取公积金

6月1日起购买本市二手房需先过户再申请提取公积金
2021年05月09日 08:38 北京市政府网站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买本市二手房将先过户再申请提取公积金

  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5月8日发布通知,自6月1日起,购房人为购买本市二手房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的,必须提供过户后的房屋所有权证或不动产权证编号。这也意味着,购房人要先过户再申请提取公积金。

  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在通知出台背景中解释到,为优化营商环境,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多年来致力于简化群众办事流程的同时,持续完善风险防控体系建设。然而,在办理中发现,部分职工购买北京市二手房时,撤销购房网签后,仍以购房名义提取住房公积金,存在违规骗提风险。为加强住房公积金提取领域风险防控,充分维护缴存人合法权益,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决定进一步优化购买域内存量住房提取住房公积金业务,以有效防范网签退签骗提住房公积金的风险。

  根据新规定,自2021年6月1日起,申请人或其配偶因购买本市二手房而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时,应同时提供该房屋在市住房城乡建设委签约备案的购房合同编号,及过户后的房屋所有权证号或不动产权证号。

  据了解,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将通过与市住房城乡建设委、市规划自然资源委联网核查,完成线上审批。审批通过后资金自动转入本人公积金卡账户,无需到柜台办理。同时,申请人如可提供过户后的房屋所有权证号或不动产权证号,但无法同时提供网签合同编号的,需另提供购房契税完税凭证,以证明购房金额。(赵莹莹)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