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我省举行纪念“5·8”世界红十字与红新月日活动

我省举行纪念“5·8”世界红十字与红新月日活动
2021年05月09日 08:11 云南省政府网站

  原标题:我省举行纪念“5·8”世界红十字与红新月日活动

来源:云南日报

  5月8日,云南省第74个“5·8”世界红十字与红新月日主题纪念活动座谈会在昆明举行。我省各界人士围绕“关爱生命、救在身边”主题,就进一步弘扬人道主义精神,动员更多社会资源参与红十字事业进行了交流。

  2020年,省红十字会依法开展募捐筹资工作,积极推进捐赠款物规范化管理。去年疫情防控期间,省红十字会建立工作应急处置机制,第一时间汇报捐赠款物接收情况,第一时间获取防控物资需求信息,第一时间组织把社会爱心捐赠落实到最需要的地方,做到了专款专用、快拨快用、物走账清、及时公示;在助力脱贫攻坚工作中,省红十字会积极探索和参与网络众筹活动,推出一批特色筹款项目,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和支持。2020年,全省红十字系统接收境内外款物捐赠123116万元,接收捐赠款物创历史新高。其中,省级红十字会接收捐赠23975万元;州(市)、县(市、区)红十字会接收捐赠99141万元。全省红十字系统捐赠支出共计125297万元,其中,疫情防控捐赠款物累计拨付81000万元,执行率为99.68%。

  会上,省红十字会与相关单位及企业签订省志愿服务专项基金发起协议、省红十字薇诺娜公益基金发起协议、省红十字养老服务框架合作协议、省红十字会重大自然灾害和突发公共事件物流与公益服务框架合作协议,并代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向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的我省企业和个人颁发牌匾奖章奖牌。其中,云南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荣获“中国红十字会人道勋章”;云南省能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等3家单位荣获“中国红十字会博爱奖章”;富滇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等11家企业和个人荣获“中国红十字会奉献奖章”;丽江程海保尔生物开发有限公司荣获中国红十字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特殊贡献奖。

  副省长、省红十字会会长李玛琳出席座谈会并讲话,省政协副主席、省红十字会监事长何波出席座谈会。

红十字会云南省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