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全省法院赣法民意中心正式上线尹建业出席上线仪式并作动员部署

全省法院赣法民意中心正式上线尹建业出席上线仪式并作动员部署
2021年05月13日 09:12 江西省政府网站

  原标题:全省法院赣法民意中心正式上线尹建业出席上线仪式并作动员部署

来源:江西日报

  5月12日,全省法院赣法民意中心上线。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尹建业出席上线仪式并作动员部署,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葛晓燕提出具体要求。

  尹建业指出,省法院创新推出赣法民意中心,畅通人民群众司法诉求反映渠道,回应人民群众多元司法需求,是我省法院系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成果,也是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有力抓手,对推动全省法院进一步践行司法为民、强化司法监督、提升司法公信力具有重要意义。他强调,全省法院要以赣法民意中心上线为契机,进一步健全具有江西特色的司法服务体系、群众满意度评价体系和司法监督体系。要更加自觉地坚持党对司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建立健全党组在执法办案中发挥领导作用等制度,压实院庭长审判监督管理职责,确保放权与监督有机统一。要更加自觉地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拿出一批实招硬招、完善一批制度机制,持续推出普惠均等、便捷高效、智能精准的司法服务,切实增强群众司法获得感和幸福感。要更加自觉地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大力整治“六大顽瘴痼疾”,确保问题不查清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以公开促廉洁、以透明促公正,不断增强司法公开的全面性、准确度;围绕重点领域、重要岗位,有针对性完善相关制度、堵塞管理漏洞,确保实现常治长效。

  葛晓燕要求,全省各级法院要依托赣法民意中心,进一步规范司法服务标准、畅通群众评价渠道、提升工单办理质效、加强数据分析研判,打造覆盖全省法院立、审、执、信各环节,集办事、反馈、评价、整改、监督于一体的民意实体工作平台,形成诉讼群众积极参与、社会各界广泛评价、人民法院及时改进的良性互动局面。

法院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