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紧缺!断货!这里淡水鱼价格飙涨 什么情况?

紧缺!断货!这里淡水鱼价格飙涨 什么情况?
2021年05月14日 23:08 央视

  原标题:紧缺!断货!这里淡水鱼价格飙涨,什么情况?

  近段时间,在江苏常州,淡水鱼类价格上涨明显,相比较而言,虾类价格高位“跳水”,成为了消费者餐桌上的主角。 

  记者在常州的一家菜市场了解到,水产区售卖的当季淡水鱼类主要有鲈鱼、鳜鱼、鲢鱼等,其中花鲢进货价上涨到了每斤13元,部分鱼类甚至出现了“断货”的情况。 

  江苏常州太湖综合市场水产商家:最紧缺的就是草鱼、花鲢。像草鱼、青鱼今天都没拿到货,价格跟以前比贵了好多。去年最贵只要8一斤,今年都在12元一斤左右,鲫鱼今天我拿的17一斤,卖18一斤。 

  相比之下,虾类的供应量提高了不少,价格也普遍下降。 

  江苏常州新北区河海综合市场水产商家:有45一斤,有58一斤、68一斤的,45的是小籽虾,贵的是大籽虾,之前150、160一斤。

  而常州本地的小龙虾供应也相对稳定,主要有4到7钱、6到9钱等几种规格,价格也是大幅下降。 

  江苏常州太湖综合市场水产商家:现在龙虾是当季的季节,前段时间五月一日的时候是25一斤左右,四六钱的规格,20到25左右一斤,现在便宜10一斤左右。

   

责任编辑:刘光博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