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六安新增2例确诊,安徽所有感染者有一个共性

六安新增2例确诊,安徽所有感染者有一个共性
2021年05月16日 18:11 长安街知事

  原标题:六安新增2例确诊,安徽所有感染者有一个共性

  5月16日下午,安徽省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六安再增2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都是女性,一人是某儿童摄影艺术馆工作人员,经常去某某影楼;一人曾于5月8日去某某影楼拍摄婚纱照。

  发布会通报,安徽目前所有的感染都是由摄影培训活动引起,集中在六安市裕安区的某某影楼和合肥市肥西县的某某酒店。

  自5月13日发现疫情,截至16日12时,六安市裕安区、合肥市肥西县累计报告确诊病例7例、无症状感染者7例,其中六安市裕安区确诊病例5例(含今天新增2例)、无症状感染者7例,合肥市肥西县确诊病例2例。所有的感染都是由摄影培训活动引起,集中在六安市裕安区的某某影楼和肥西县的某某酒店。目前的感染者,有些是某某影楼的员工,有些是到某某影楼拍照,有些是参加培训活动或其密接者。今天新增的2例确诊病例情况如下:

  1。杨某某,女,32岁,现住六安市金安区清水河街道清水河畔小区,某儿童摄影艺术馆工作人员,经常去某某影楼。核酸检测呈阳性,市级专家组会诊为确诊病例(普通型),目前已转运至六安市人民医院隔离救治,病情稳定。

  2。张某,女,21岁,现住六安市裕安区固镇镇财富大街大艮头小区,5月8日去某某影楼拍摄婚纱照。核酸检测呈阳性,市级专家组会诊为确诊病例(轻型),目前已转运至六安市人民医院隔离救治,病情稳定。

  安徽疫情规模性扩散的可能性基本排除

  3名最早的感染者不是“零号病人”

  发布会通报,截至16日中午12时,六安市核酸采样1046372人份,已出结果966622人份,除上述报告的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外,其他均为阴性。合肥市核酸采样169855人份,已出结果 169781 人份,除上述报告的确诊病例外,其他均为阴性。目前,感染者全部集中在裕安区和肥西县。专家研判,疫情规模性扩散的可能性基本排除。

  为有效开展疫情防控,安徽省一直在追踪源头,从最早的3名感染者张某某、李某某、吕某入手,理清传播链。

  经核查,张某某是裕安区人,4月份以来从未出过安徽省;李某某和吕某均为外地临时来皖开展摄影培训业务人员,李某某5月1日自营口经大连到六安市裕安区,2日至8日在某某影楼开展培训,5日开始感到身体不适;吕某5月9日自营口经北京,11日到肥西县某某酒店开展培训,13日检测为阳性。张某某在某某影楼参加培训期间,与李某某有密切接触。

  据李某某、吕某陈述,在4月27日至30日营口市培训期间,有参训学员出现感冒、咳嗽等症状,吕某也感不适,并到小诊所输液。营口市官方发布的信息也显示,营口市近日出现多名感染者。

  昨天(15日)和今天(16日),中国疾控中心首席专家吴尊友、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原院长姜庆五分析,从现有病例发病时间看,目前公布的信息提示,虽然安徽六安先发现病例,但本轮疫情国内有的地方病例出现时间比六安的病例早,从现有流行病学传播关系来看,六安病例是由其他地方病例传播所致。专家研判,李某某、吕某可能仍然不是本轮疫情零号病人,近期她们的活动轨迹跨越多省市,需要大家一起协作,尽快查明源头,得出科学结论。

  

责任编辑:祝加贝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