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一文读懂今日疫情:六安+2,沈阳+1,营口+2

一文读懂今日疫情:六安+2,沈阳+1,营口+2
2021年05月16日 20:44 北京日报客户端

  原标题:六安+2,沈阳+1,营口+2,一文读懂

辽宁营口鲅鱼圈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辽宁营口鲅鱼圈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

  今日新增病例

  安徽

  六安新增2例确诊病例,1人为某儿童摄影艺术馆工作人员,1人曾去影楼拍摄婚纱照

  5月13日至16日12时,安徽省累计报告7例确诊病例+7例无症状感染者,其中:

  六安市确诊病例5例+无症状感染者7例,集中在裕安区某某影楼

  合肥市肥西县确诊病例2例,集中在某某酒店

  所有感染都是由摄影培训活动引起

  辽宁

  沈阳新增1例确诊病例,83岁,为15日确诊病例的母亲

  营口新增2例确诊病例,均为无症状感染者转归

  5月13日至5月16日19时,辽宁共报告9例确诊病例+6例无症状感染者,其中:

  营口市7例确诊+6例无症状感染者

  沈阳市2例确诊病例

  中高风险区变化

  今日无中高风险区变化,目前共有13个中风险地区,分别为:

  安徽省合肥市肥西县上派镇卫星社区金云国际商住楼

  安徽省六安市金安区浙东商贸城、裕安区百川明庭小区

  辽宁省营口市盖州市陈屯镇杨店村

  辽宁省营口市鲅鱼圈区熊岳镇宜城社区、和平社区、站前社区、北关社区、幸福社区、胜利村、丽华村、黎明村

  辽宁省沈阳市和平区文艺路艺园小区

  病例及密接轨迹追踪

  安徽

  最早感染者轨迹:

  张某某是裕安区人,4月份以来从未出过省;李某某和吕某均为外地临时来皖开展摄影培训业务人员,李某某5月1日自营口经大连到六安市裕安区,2-8日在某某影楼开展培训,5日开始感到身体不适;吕某5月9日自营口经北京,11日到肥西县某某酒店开展培训,13日检测阳性。张某某在某某影楼参加培训期间,与李某某有密切接触。

  据李某某、吕某陈述,在4月27-30日营口市培训期间,有参训学员出现感冒、咳嗽等症状,吕某也感不适,并到小诊所输液。我们从营口市官方发布的信息上看到,营口市近日出现多名感染者。

  六安一滴滴司机被列为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已暂停其接单账号。

  安徽安庆1人为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

  5月10日14点11分乘坐K1071次列车,5月11日5时51分到达潜山市天柱山站。(佩戴口罩)

  5月11日8点11分乘坐深圳西至合肥的K256次火车从潜山市天柱山站出发,8点37分到达怀宁高河站下车,期间位于13和14号车厢之间。(佩戴口罩)

  5月11日8点51分在高河站乘坐K1公交车(皖H34237),10点07分到达安庆客运中心站下车。(佩戴口罩,期间曾脱下口罩打电话约1分半钟)

  5月11日10点10分在客运中心站外乘坐一辆女司机驾驶的红色厢式三轮摩托车到达龙眠山路爱尔眼科医院前3路公交车站。(佩戴口罩)

  5月11日10点14分在爱尔眼科医院前3路公交车站乘坐3路公交车(皖H02612D),10点49分到达杨桥镇政府公交调度站下车。(佩戴口罩)

  5月11日11点29分乘坐303路公交车(皖H02173D),11点40分到达杨桥八步公交站下车步行回家。(佩戴口罩)

  安徽桐城

  密接光某于5月10日中午12时乘坐K1071次列车从北京西站出发,5月11日凌晨4时左右到达桐城站,在站外乘坐一辆出租车(皖 H1T677)前往枞阳,其中 1 名男乘客在孔城下车,现急于寻找该乘客。

  密接余某于5月10日中午12时乘坐K1071次列车从北京西站出发,5月11日凌晨4时左右到达桐城站,在站外乘坐一辆摩的前往毛河车站(约4:15 左右到达),现急于寻找该摩的司机。

  密接胡某某于5月10日中午12时乘坐K1071次列车从北京西站出发,5月11日凌晨4时左右到达桐城站,在站外乘坐一辆出租车(皖 H1T818)前往范岗镇,同车4名乘客,途经桐城市人民医院,有1名乘客(女性)约4:18分在医院门口下车,现急于寻找该乘客。

  密接张某于5月10日中午12时乘坐K1071次列车从北京西站出发,5月11日凌晨4时左右到达桐城站,在站外乘坐一辆出租车(皖HT7266)前往范岗镇,同车3名乘客,有1名乘客(女性)在双港汽车站下车,现急于寻找该乘客。

  密接张某某于5月10日中午12时乘坐K1071次列车从北京西站出发,5月11日凌晨4时左右到达桐城站,在站外乘坐一辆出租车(皖H1T620)前往新渡镇,同车3名乘客,其中有1名乘客(男性)在桐城市长途汽车站(新东方站台)下车,另有1名乘客在双港镇毕记商贸与双港幼儿园之间下车 ,现急于寻找这2名乘客。

  辽宁

  请4月26日~5月13日去过金色童年摄影基地、艾居酒店、李波诊所的市民及时进行核酸检测。

  沈阳确诊病例轨迹:

  曾于5月3日与家人共计12人乘3台车自驾到鲅鱼圈旅游,先后入住鲅鱼圈华君温泉度假酒店,到李记海鲜烧烤店就餐和金星盛达果蔬生鲜超市购物,5月5日自驾返沈。

  5月6日15时30分先后到和平区三好街老迟家熏鸡架、三好桥南侧玖福记熏拌鸡架购物,后至浑南区万科新榆公馆。

  5月7日9时40分至浑南区万科新榆公馆,随后驾车至单位;17时30分前往和平区振兴街小骨头羊杂馆就餐。

  5月8日中午在老四季(光荣街店)就餐;17时30分到和平区南宁幼儿园(总园)接孩子,后到沈河区十一纬路原味斋就餐;18时30分到和平区中山公园西门附近小骨头羊杂馆就餐;21时到皇姑区珠江街兰爵名仕汇KTV唱歌。

  5月9日中午在文化路立交桥辽宁电视台正对面的兰州拉面店就餐;16时30分到和平区水上渔港就餐。

  5月10日8时30分驾车至沈阳站送亲属;12时29分在巢记炖肉(艳粉店)就餐。

  5月11日中午在单位附近味东唐面庄(滑翔店)就餐。

  5月12日中午12时49分在巢记炖肉(艳粉店)就餐,15时30分到沈水湾公园散步。

  5月13日在家未外出。

  5月14日15时30分到沈阳站接亲属并陪同至北部战区总医院和平分院急诊科就诊;19时08分在李先生牛肉面大王(腾飞二街店)就餐。

  河北

  清河县1人为密切接触者:

  5月10日乘坐K1071(14车厢13号上铺)次列车于16:06在清河城站下车,下车后直接穿过地道桥,到达出站口测体温、刷身份证出站;出站后乘坐孙某某的电动车回家;回家后与共同生活的孙某某前往自家地(距离村南约200米)浇麦地,期间找电工帮忙接电;19:00左右回家吃晚饭,此后未出门。

  5月11日上午与孙某某去农田劳作;中午11:30在本村超市购买猪肉后和孙某某一起回家吃饭;下午13:30左右去农田劳作;晚上回家后,与孙某某及儿子一家三口、女儿一家三口一起吃晚餐,饭后儿子、女儿两家回各自家,此后未出门。

  5月12日上午8:00吃早饭后与孙某某继续去农田劳作;中午在陈二庄农村集市的三轮车(流动)摊位上购买白菜;约12:00左右回家吃饭,饭后去农田劳作一晌;19:00回家吃晚饭后无外出。

  5月13日上午 8:00吃早饭后与孙某某去农田劳作一上午,中午回家吃饭,下午二人继续劳作,晚上回家吃饭后无外出。

  5月14日清早与孙某某去孙石佛村西2公里处的张屯老豆腐门店吃早餐,此后继续去农田劳作;中午12:20在杜林加油站购买机油;午饭后继续忙农活,其余时间未外出。

  相关防控信息

  辽宁沈阳

  截至16日10时,排查出密切接触者59人,次密接69人,采集各类密接人员样本112份,除1份阳性外,其余均为阴性。

  从沈阳乘南航航班出行的6条航线需核酸阴性证明,这6条航线的目的地是厦门、西安、成都、三亚、海口、乌鲁木齐。

  辽宁营口

  鲅鱼圈区初中、小学封校停课。

  鲅鱼圈区关闭所有个体诊所。

  营口市鲅鱼圈站和熊岳城站,旅客进站需持72小时内的核酸阴性证明。

  辽宁省高速公路10个收费站设置检查点,无72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劝返。

  安徽

  截至16日中午12时,六安市核酸采样1046372人份,已出结果966622人份,除上述报告的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外,其他均为阴性。

  合肥市核酸采样169855人份,已出结果169781人份,除上述报告的确诊病例外,其他均为阴性。

  六安市已完成核酸检测104万份,市区居民核酸检测已全部完成。

  六安市卫健委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立刻停职,接受进一步调查处理。

  六安金安区4家医疗机构截留发热患者,责令停业整顿。

  六安金寨县7家药房未落实疫情防控措施,被停业整顿。

  专家最新研判

  安徽发布会

  六安病例是由其他地方病例传播所致,李某某、吕某可能仍不是本轮疫情零号病人。

  患者标本基因测序,不属于目前印度、南非等流行的高传染性变异株。

  目前,感染者全部集中在裕安区和肥西县。专家研判,疫情规模性扩散的可能性基本排除。

  吴尊友

  虽然此次本土疫情首个确诊病例来自安徽六安,但安徽属于内陆省份,直接由境外输入疫情可能性不大,而营口在辽宁,去年该省发生若干起境外输入引发的地方传播疫情。从现有病例发病时间看,目前公布的信息提示虽然安徽六安先发现病例,但营口病例出现的时间比安徽六安的病例早,从现有流行病学传播关系来看,六安病例由营口病例传播所致。

  张文宏

  全球的疫苗接种速度很慢,很不平衡。无论是鲅鱼圈还是台北圈,当地均未达到疫苗屏障的水平。从营口到六安的病例更是没有接种过疫苗。但未接种疫苗是当前全球的常态。即使在疫苗供应非常充沛的国家,疫苗接种率也难以达到完全阻断传播的群体免疫水平。

  疫苗接种进展

  截至5月15日,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39298.7万剂次。

  北京市

  截至5月16日12时,北京新冠疫苗接种达2793.58万剂,累计接种1539.63万人,完成全程接种1255.52万人。18岁以上人群第一剂接种率达79.07%,60岁及以上人群接种195.92万人,老年人第一剂疫苗接种率为52.77%。

  沈阳市

  截至5月14日,全市设置接种点297个,日接种能力达到20万剂,全市已累计接种101万人、128万剂次。

  合肥市

  13日疫苗接种15.17万剂次,创接种以来合肥单日最高纪录;14日疫苗接种36.41万剂次,再创新高,多地接种点排起长队。为应对密集的疫苗接种,当地在原有接种点基础上,紧急启用安徽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方舱接种点。

点击进入专题: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责任编辑:武晓东 SN241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