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没想到,陈时中竟然因为这个原因被自己人锤了……

没想到,陈时中竟然因为这个原因被自己人锤了……
2021年05月18日 07:30 环球网

  原标题:没想到,陈时中竟然因为这个原因被自己人锤了……

  近日台湾疫情暴发后,岛内确诊人数从最初每天新增几个、十几个,到现在一天新增333人,台当局有关部门正赶忙讨论对策。但就在这时,岛内不少网民却抓住了某些政客在疫情发布会上的“亮点”疯狂讨伐。

图源:台媒图源:台媒

  这些人抓住的“亮点”,是台湾防疫、卫生部门负责人陈时中和石崇良的“口误”,二人在疫情发布会上将企业一词的“企”字念成了第三声(起),而在台湾省内,不少人习惯将这个词念作第四声(即“气业”)。

  很快,本该关注确诊人数激增、防疫对策该如何制定及通报的发布会,重点一下子被带成了“企业”一词的发音上。更好笑的是,这些挑事的网民认为,第三声发音是“中国式念法”,他们甚至连二人全场“念错发音”的次数都统计了出来,指责陈时中和石崇良就是在“丧权辱‘国’”。

  除了不少亲绿媒体将此事上纲上线,做了铺天盖地的报道外,另一家台媒还专门写了一篇社论,力陈“中国式读音的危害”。

  很好笑的是,这篇文章不仅一本正经地分析了“用错读音的危害”,给出了“面对不同人用不同读音”的解决方案,还流露出了一个大陆人会觉得非常奇怪的想法。作者认为,读第三声的人是“透过中国用语展现优越感”、显得自己“有‘国际’观、有竞争力,和台湾土包子不同”。

  不就是个发音嘛!何必搞得这么如临大敌,甚至还魔怔地自轻自贱,拿着一个词搞三六九等,觉得自己不如大陆了。

  如果某些岛内网民真的那么喜欢“台湾腔”,笔者倒是不介意说两句让你们高兴高兴:疫情都这样了,你们还在操这种闲心,真是有够无聊的,好“机车”啊!

点击进入专题:
台湾疫情急速升温

责任编辑:张玉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