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我省加强疫苗供应提升接种能力

我省加强疫苗供应提升接种能力
2021年05月20日 09:41 山东省政府网站

  原标题:我省加强疫苗供应提升接种能力

来源:大众日报

  近日,安徽、辽宁出现的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无数人的心,同时让更多人意识到接种新冠疫苗的必要性。5月19日,记者就我省新冠疫苗接种工作近况专访了山东省疾控中心免疫规划领域首席专家、免疫预防管理所所长张丽。

  各地群众接种积极性和主动性提高,我国疫苗接种量不断创新高。据国家卫健委通报,截至5月18日,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43568.9万剂次。值得注意的是,自5月13日安徽六安通报一例本土确诊病例以来,全国新冠疫苗接种量已连续多日超1200万剂次,且5月17日接种超1500万剂次,创下单日接种量新高。

  确保疫苗供应充足、提升接种能力成为多地新冠疫苗接种工作面临的挑战。张丽介绍,我省正及时跟进,将提升疫苗供应能力作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重点。省疾控中心每日对全省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及库存情况进行调度,根据各地接种能力对疫苗分配进行精细化测算;加强与疫苗生产企业对接,避免疫苗在流通中耽误时间。各地也把提升接种能力作为工作重点,确保疫苗到货后尽快完成接种。

  为加强疫苗接种质量保证体系建设,我省通过继续优化全省疫苗接种信息化系统,确保疫苗全过程可追溯,提高疫苗管理和现场接种管理的信息化水平;及时开展基层接种人员技术培训,确保新冠疫苗接种流程规范;开展新冠疫苗接种督导,确保接种要求落到实处;持续开展宣传教育,解疑释惑,及时回应群众关心的问题。张丽表示,我省将按照相关要求,进一步提高接种能力和日接种量。

  我省将继续按照新冠疫苗接种总体方案部署,统筹各地按照疫苗供应情况,及时做好疫苗接种部署和组织,确保疫苗到货后在较短的时间内尽快清零。同时,我省将继续根据国家疫苗供应计划和各地接种进展,及时制订疫苗分配计划,保障首剂疫苗的合理分配和后续剂次疫苗的及时接种。(记者 徐晨 通讯员 闫鹏飞)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